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走进小岗村 平安科技携手安徽村医共同实践智慧医疗
2019-06-17 10:5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从健康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以来,全民健康意识增强,大大小小的企业发展规划也纷纷向大健康产业靠拢,科技与大健康的结合更是创新发展的新方向,不仅扩大了科技企业的业务范围,同时加快了健康产业的前进。平安科技便是智慧医疗的先行者。6月11日,平安科技走进安徽小岗村,与当地村医一起实践智慧医疗。

为响应平安集团“三村建设工程”,旗下全资子公司平安科技公益行第一站走进安徽凤阳小岗村。2019年首站以村医为切入点,为当地村民带来集平安人工智能技术和三甲医院智慧为结晶的成果——AskBob医学智库和OCT智能眼底疾病筛查系统。

41年前,18位小岗村农民在寒风呼啸的夜晚按下生死契约,从此拉开了一个时代的序幕。如今科技的春风吹遍大江南北,小岗村也迎来科技拂面的新时刻。小岗村书记李锦柱表示,小岗村在改革开放红利下,不断取得进步,乡村面貌也在几年间发生了可喜变化。他提到平安科技对小岗村的公益行为不仅带来眼前的平安,更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思路,将科技赋能到乡村,助力小岗村更好发展。

小岗村书记李锦柱

在关系到村民的医疗健康方面,平安从村医端发力,以科技手段助力村医提升诊疗水平。AskBob医学智库是一款服务于医务人员和学生的医学知识智能搜索引擎和辅助决策工具,基于百万医学概念、千万医学关系、千万医学证据,提供智能搜索和课程学习等功能,知识搜索包括疾病、药品、症状、智能、病例、检验检查等内容,可有助于村医规范化疾病诊疗过程,丰富和完善个人医学知识结构等。

平安科技智能医疗技术研究领域疾病管理团队副总工程师倪渊博士表示,“通过AskBob下乡,我们希望可以实现村医与三甲医院医疗知识实时共享,在精准的搜索下,高效地找到医学知识;在规范化指导下,帮助当地村医提高诊疗水平。”

在义诊现场,OCT智能眼底疾病筛查系统前排起长队,91岁的寿星王阿婆做完了眼部筛查,从坐下检查到机器出报告,整个过程只持续3分钟,她感觉整个过程非常顺畅和方便。

根据机器的提示报告,村民们可初步判断眼部的健康状况是否需要到医院就诊。这对于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以及医疗资源贫瘠的偏远地区,OCT眼底疾病筛查系统具有明显的应用价值。在与上海耳鼻喉科医院、上海市一医院和上海十院完成的多医学中心临床试验中,OCT眼底疾病筛查系统在图像质量评价、病灶检测、急迫性判断3项辅助医生任务中,样本准确率分别可达99.2%、98.6%、96.7%。

平安智慧医疗智能影像团队负责人吕传峰博士正在为村医、村民们宣讲OCT眼底疾病筛查系统

平安智慧医疗智能影像团队负责人吕传峰博士认为,智能影像技术的目的并不是替代医生,而是提供给医生基于现有医疗条件下更好的辅助工具,能够帮助医生做出‘更正确’的决策。他认为,这才是智能医疗的价值。

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是大势所趋,同时医疗、教育是关乎国之根本的民生大事,平安科技紧抓市场积极布局医疗行业,并将智慧医疗输送到乡村,不仅响应了国家政策,同时站在科技的风口上,拉开“科技+乡村”的序幕,以科技赋能乡村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平安科技 小岗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