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真融宝吴雅楠:科创板或成为资本市场孵化器
2019-06-20 15:2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科创板自2018年11月5日 被提出至今一直备受关注。近来科创板开市在即,动作频频,自6月13日开板,14日两家IPO公司获得证监会核准注册,15日科创板技术通关测试顺利举行,已有预测称发行人最快将于本周开始路演。科创板的点滴动态都会引来众多聚焦,科创板为何如此受瞩目?科创板对于市场经济意味着什么?在《雅楠WU距离》节目中,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博士与兼具盒饭财经创始人和今今乐道读书会联合创始人双重身份的何伊凡,给出了他们的看法。

科创板或可促进资本市场发展和经济转型

在经济转型的今年,科创板在市场经济中或可成为一个真正资本市场的一个增量市场。在《雅楠WU距离》节目中,何伊凡提出,原有的估值体系中,不管未来现金流折现法,还是用PE倍数算法,对很多企业的增长都存在一定的限制,而科创板就像在资本市场开了一个口子,它独有新的估值体系,或许可以帮助一个优秀的、未来能够成为独角兽的企业解决在有能力冲刺主板之前的孵化问题。

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博士对此表示认同,并认为科创板可以被看作资本市场孵化器,它的特点在于注册制和允许公司在没有盈利的情况下进入资本市场,而这些对于A股以及其他发达国家的资本市场都会带来具有推动作用的积极影响。

同时,吴雅楠认为,在今年这样一个重要的节点推出科创板,可能是在为国内整个经济转型铺路,科创板可能成为经济转型的融资通道和基础,为一些科技创新型的企业和承担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核心关键技术找到一个融资的战场和融资的通道。

科创板的影响力体现或仍需要时间

虽说一石激起千层浪,但即将投入资本市场的科创板何时发挥这些作用,我们仍需要耐心等待。正如在《雅楠WU距离》节目中吴雅楠和何伊凡所说的,资本市场的很多变化,就像推一扇门,资本市场这扇门刚开始推起来很费劲,有时候门还会反弹一下,把你给弹出去,甚至把你给夹死都有可能。但当门推到一定程度,它会产生自动力然后打开。科创板也是推门的一种力量,我们需要乐观积极的看待它。

“最好的价格出自最大的市场,这是一条金融的‘万有引力定律’”这句话出自吴雅楠博士推荐的《华尔街帝国的崛起》,那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期待优秀的独角兽企业从科创板走出去呢?现在并不可知,但科创板值得我们期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真融宝 吴雅楠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