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首届微热点大数据论坛在沪举办 12位学界大咖共绘"路线图"
2019-07-01 15:1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30日,首届"微热点大数据论坛"在上海举办,12位计算科学和社会科学界的专家学者作论坛主题发言,精彩纷呈。

1

媒体传播大数据在政府社会治理、企业品牌管理等众多领域有极重要的应用价值,但却因数据量极过大、非结构化数据占比高、挖掘难度大,没有被充分认识和利用。本次论坛则旨在围绕媒体传播中的热点、关注点、聚焦点,就媒体传播大数据的挖掘和实际应用分享研究成果、共寻解决路径、促进跨界融合、探讨解决方案,推动这一领域在核心技术和应用层面的发展。

各路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媒体传播大数据研究范式和路线图"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研究进行专项研讨。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金兼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唐新怀副研究

2

3

4

员和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陈雪奇教授均围绕媒体传播大数据应用最为广泛的热点事件,分别从热度测量、知识图谱和舆论形成的临界特征进行了讨论。上海财经大学讲席教授、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老师,中国传媒大学侯锷教授分别就媒体传播大数据如何助力管理与决策、政府业务流程再造等实际场景展开论述。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张雪魁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马澈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禹卫华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媒体传播大数据对社会科学、广告学、传播学研究的介入和改变。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吕欣教授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卫强副教授则分别就统计推断、信息冗余及可追溯性、UGC大数据感知与深度学习响应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秦兵教授专门介绍了社交社交媒体数据中的情感智能。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汤景泰教授围绕微博头部账号展开了议题、话语与影响力的分析。

本届论坛由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社会科学大数据实验室协办。论坛共吸引来自上海、北京、浙江、广东、陕西、海南等全国各地近200位高校教师、科研人员、在校大学生及产业界人士参加。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大数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