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成立 将专注媒体传播大数据核心研究
2019-07-01 15:1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日前正式宣布成立,研究院将致力于对媒体传播大数据核心技术的研发。

41

对媒体传播大数据的深入研究和挖掘,对社会生活、社会治理、经济运行都具有重大的意义。然而,媒体传播大数据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数据”,其数据之大、增长速度之快、结构之复杂,远胜于其他结构化数据。虽然近年来已有越来越多的专家、科研院所、企业致力于媒体传播大数据的挖掘和应用,但目前所实现的目标仍是有限的。这些问题的突破,不是依靠某一个人、某一所科研院所或是某一个企业能够解决的问题,而是需要集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去共同探索。

基于此,由新浪微博投资的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了“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以上海蜜度旗下微热点、舆情通、铀媒等主要产品线的媒体传播大数据及技术开发能力为依托,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为契机,号召、集合计算科学界和社科界知名专家学者,协调各方资源,共同在媒体传播大数据领域进行有效的研究和尝试。

新浪网首席信息官王巍出席研究院成立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在充分感受到来自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蓬勃活力前提下,我们也不应忽视其发展中仍存在的挑战与问题;如何通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来结构性地解决新闻生产效率、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低下的问题,值得我们思考。他说,如何平衡数据、算法、人工智能三者之间的关系,使三者形成良性循环也是新闻行业需要思考的;利用人工智能为媒体的采编播全流程赋能,将是媒体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42

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益东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研究院将通过搭建学术平台、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模式推动媒体传播大数据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全媒体融合、区块链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最终形成大数据——深度学习——分析模型——场景应用的良性发展。

43

成立仪式上,新浪网与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打造基于全网发现热点、协助选题、专题追踪及深度数据分析、一键式分发等功能的数据新闻生产平台。

44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新浪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