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未知领域:为什么消费者对使用加密货币仍持谨慎态度
2019-07-10 15:2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加密货币迅速成为近几年最令人兴奋的技术支持。其中最流行的比特币的价值在2017年飙升,导致数百万人购买这一货币,并且建立了自己的挖矿厂。截至2019年5月,这种加密货币的市值达到近1000亿美元。尽管现在其价值已经从2017年11月的最高点19,783.06美元下跌,但其交易量仍然是2017年初的四倍。金融专家预测在不久的将来其仍会出现一次繁荣,可能最早在今年年底。

加密货币的概念从早期到现在,经历了一段很长的路。最早时,它被认为是一种神秘而复杂的技术创新。这种误解已经成为过去,因为现在企业及其客户和投资者都接受了加密货币,将其作为现代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整个国家都参与其中。日本正准备在即将举行的大阪峰会上与其他G20国家的财政部长分享其对加密货币的积极体验。无论您是想通过点击按钮支付咖啡还是进行转账,虚拟货币都能让人们以不同的方式管理他们的财务状况。

突然,加密货币成为了当代文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包括Johnny Depp和Ashton Kutcher在内的名人、影响者和著名的全球品牌都对这项技术发表了积极的看法。例如,著名的YouTuber PewDiePie(在视频共享平台上拥有超过9000万订阅用户)与区块链直播服务DLive合作,为该平台制作独家内容。甚至“加密货币”这个词也从专门术语变成了一个渗透到更广泛社会的普通用语。曾出演电影《金刚不坏》的明星Kurt Russell在电影《加密货币》中担任了主角,而说唱歌手CoinDaddy发布了关于交易加密货币的歌曲。

还有,接受加密货币为支付手段的零售商和公司的数量也出现明显的增多。例如微软和赛百味开始接受比特币;Jaguar Land Rover正在测试能够让驾驶员通过粉线数据赚取加密货币的软件;在线游戏社区对加密货币的兴趣也越来越大,因为加密货币提供了一种更为快速和安全的支付流程。

使用加密货币的想法引起了消费者的共鸣,随着数字和生物识别支付在全球范围内的崛起,很多分析专家和金融行业专家预测加密货币也将朝着这一方向发展。新用户和加密货币的应用继续增长。事实上,在过去一年中,经过验证的加密货币用户数量几乎翻了一番。

但是,尽管在富人和名人以及全球企业和媒体中非常受欢迎,但仍然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加密货币在金融界仍未获得信誉,没有实物表现,而且是无限可分割的。加密货币的价值不基于任何有形资产,其应用逐渐增多,成为网络罪犯首选的支付方式。

我们对消费者对加密货币所持态度的最新研究表明,许多人仍然不太愿意加入这种潮流。事实上,五分之四(81%)的人从来没有购买过加密货币。本报告将研究消费者对使用加密货币仍然持谨慎态度的原因,以及大众在采用该技术之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研究方法:

卡巴斯基的“2019年加密货币报告”是对消费者对加密货币态度的研究。

这次调查于2018年10月和11月进行。研究过程中,共调查了22个国家共13,434名消费者。

主要发现:

· 五分之四(81%)的人从来没有购买过加密货币。

· 事实上,只有十分之一(10%)的人表示他们完全了解加密货币的工作原理

· 三分之一(35%)的人认为加密货币是一股风潮

· 近六分之一(14%)的人表示尽管现在没有使用加密货币,但期待在未来使用

· 在使用加密货币的用户中,有近五分之一(19%)遭遇过针对交易所的黑客攻击,有15%曾经成为加密货币欺诈的受害者

11

缺乏信任

对于任何业务主张而言,建立消费者信任和忠诚度都是一项挑战。除非人们愿意相信它,否则一个想法 ——无论它多么有益—— 都不会蓬勃发展。建立信任需要时间,要需要产品或服务有效地工作。不幸的是,对于加密货币以及依赖它们的企业,我们的研究显示,大多数当今消费者仍然没有做好准备每天依赖它们。

部分问题可能归结于新技术和未经证实的技术的出现。由于我们中的许多人乐于使用经过验证的方法来管理我们的财务和投资,例如传统的银行账户或股票和证券,我们在处理财务问题时显然会寻求可信度。非接触式和生物识别支付已经成为商店中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之一,但是这些钱仍然来自我们的银行账户。近三分之一(31%)被调查者表示,他们认为加密货币相当不稳定,在他们做好准备使用之前,需要保证加密货币稳定。因此,只有五分之一(19%)的人将其用于每月在线支付。

公平地说,如果没有严格的标准来监管加密货币,使用加密货币仍然有许多风险。世界经济依靠强劲地货币,因此,将资金投入一个你担心会崩溃的概念的想法从来就没有吸引力。

此外,消费者普遍认为加密货币不会永远存在。三分之一(35%)的人认为加密货币是一种风尚,不值得关注。就好像个人光盘播放器是MP3播放器的垫脚石一样,加密货币是否是其他更大的事物出现之前的一个暂时事物?许多消费者仍在等待加密货币来巩固其在全球金融领域的地位。

然而,仍然存在希望。约六分之一(14%)的受调查者表示尽管他们目前没有使用加密货币,但希望在未来使用它。毫无疑问,随着交易所获得认证,消费者可能会迈出这一步,将资金投入这里。

12

金融风险

网络犯罪的危害仍然是加密货币面临的一大挑战。当前的情况是,没有严格的法规来确保这些货币的安全并保证投资者的资金安全。货币和交易所可以随时推出,但是很少有证据能够证明它们对于潜在客户是值得信赖的。网络罪犯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创造基本和复杂的威胁,以利用任何可用的漏洞来变现。他们的策略很管用,因为加密货币被盗的程度令人担忧,仅在2018年,就有价值近20亿英镑的加密货币被盗。

如果消费者决定使用加密货币,那么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和后果使消费者担心他们的财务状况根本不安全。而且这一理由很充分。迄今为止,由于盗窃、黑客攻击和安全事故,已经导致加密货币市场共损失了8.82亿美元。不幸的是,成为加密货币安全事故受害者的人数在不断增长。而且这种趋势似乎正在增长。受调查的用户中,有近五分之一(19%)遭遇过针对加密货币交易所的黑客攻击。还有15%的消费者成为加密货币欺诈的受害者。当加密货币或加密货币钱包面临风险或被盗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13

不仅如此,网络罪犯还在策划其他手段让人们的财务面临风险。例如,有些加密货币交易所(又被称为“暗交易所”)——只是为了窃取投资者的钱而设立的。其他类似骗局还包括假的钱包,这些钱包表面上看上去是安全的,但事实上会将用户辛苦挣的钱盗走。这些应用看上去很官方和真实,还经常上架iOS和安卓设备的应用商店。

此外,由于许多加密货币仍处于起步阶段,与传统货币相比,这些加密货币不够稳定,不值得消费者对其进行投资。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有近四分之一(23%)表示,由于他们选择投资的加密货币价值下降,他们出现了亏损。他们中的许多人指责加密货币在足够长的时间内没有盈利。

14

知识差距

对未知事物的恐惧经常阻碍人们在生活很多方面做出改变。从买房到改变职业,甚至开始组建家庭——冒险做出改变有时候很吓人的。对技术同样如此。如果我们不了解或者不信任某项新技术,或者觉得其过于复杂,那么我们就不太可能有效地使用它,甚至不会去尝试。

对有些人来说,加密货币可能是一种令人兴奋的管理财务的方式,但是我们的研究显示,我们仍然处于大多数人缺乏正确使用它的正确知识的阶段。接受调查的用户中,只有十分之一(10%)表示他们完全了解加密货币的工作原理,还有45%的人表示他们听说过这个概念,但是不知道其工作原理。或许更有说服力的是,29%的人声称知道加密货币的工作原理,但只是在一定程度上,18%的人已经停止使用它们,因为它们在技术上变得过于复杂了。

认为加密货币是书呆子才使用的观念很难被改变。使用加密货币的人更喜欢在个人电脑上使用加密货币(55%),而不是在智能手机上(14%)。

另一个重要方面是如何让人们长期使用它。 我们的研究发现,拥有加密货币账户的用户中,只有四分之一(27%)的人能够总是记住他们的登陆凭证。又多了一个需要记住的密码,来访问我们的在线生活,除非用户能够从这种技术里面获得真正的价值,很多人都无法记住这些密码和用户名,或者未将这些密码存入密码管理器,最终放弃使用这些技术,因为它太不切实际。

15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尽管过去几年加密货币引起了一波关注浪潮,名人和全球品牌都乐于使用这种新技术,但是现代消费者仍然担心将它们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许多国家通过货币维持权力,加密货币对这种权力集中化构成了巨大威胁。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规,所以提供对各种交易所和加密货币的访问可能会非常困难,甚至不可能。由于加密货币未来存在不确定性,几乎三分之一(30%)的消费者在决定投资之前仍在等待技术的未来发展。

不仅如此,市场上有超过1,500种加密货币,而且每周都有新的加密货币推出,网络犯罪分子已经制定了许多巧妙的方案来欺骗那些有意尝试新虚拟货币的人。消费者和组织面对这种情况,应当提出一个重要的问题:即他们应该如何应对这种潜在威胁?

为了应对这些问题,降低风险,那些已经采用加密货币的企业和机构需要采取严肃的措施,来确保消费者能够信任他们,将自己的资金交给这些企业和机构。首先,努力制定适当的国家立法,确保技术的安全。这些企业组织还需要主动消除加密货币知识差距,不仅要让消费者知情,还要采用最新的安全解决方案。

卡巴斯基为加密货币经济提供透明和强大的保护。通过对加密货币创业公司的多年研究和网络安全评估,我们建议加密货币企业采用以下措施:

· 遵循智能合约开发人员的最佳安全实践

· 使用经过验证的智能合约框架(例如https://openzeppelin.org/)

· 对智能合约进行第三方评估,以确保不遗漏任何内容

· 对所有员工进行基础安全意识培训,确保他们能够更好地分辨钓鱼攻击

· 监控智能合约执行环境中新出现的漏洞

对于已经开始探索加密货币或计划这样做的消费者,卡巴斯基给出以下安全建议:

· 一定要检查网络钱包的地址,不要点击引诱您访问在线银行或网络钱包的链接

· 在进行交易时,请保持头脑清醒并做出明智的决定。不要惊慌失措

· 在进行交易前,仔细检查收款人的地址(至少检查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字符),发送的加密货币金额以及佣金金额

· 投资金额不要超过您能承受的损失金额。让自己的投资多样化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加密货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