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零售 > 正文

直面水果价格上行,苏宁快消以极简供应链助力消费者“水果自由”
2019-07-25 11:2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几年前“蒜你狠”、“姜你军”引领的蔬菜价格上涨至今仍让不少人印象深刻,最近,这种市场价格波动落在了水果身上。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6月鲜果价格同比上涨42.7%,由此,一句“水果自由”似乎已经成为人们对于水果高价的无力调侃。

面对水果价格居高不下的市场现状,苏宁快消果断出击,加大水果原产地直采,以极简供应链将高品质水果以更低的价格输送到消费者手中。7月21日,苏宁生鲜团队在山东为苹果直采基地揭牌,并现场承包200万斤山东苹果,切实助力消费者实现“水果自由”。

11

(苏宁快消原产地直采优质山东苹果)

原产地直采鲜果,最快72小时送到消费者手中

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深入,消费者对于水果的种类、品质以及配送效率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此,苏宁通过原产地直采的方式,建立起一个个生鲜专供基地,这种极简的供应链模式不仅减少了中间商赚差价,切实让消费者得到实惠,同时也能够保障所采购的生鲜产品营养、健康、安全、高品质。

此次苏宁生鲜在山东建立的苹果直采基地将为苏宁线上线下平台提供低价优质的山东苹果供应,而在当地工厂内,这些苹果还要经过分级、清洗、装袋、称重、装箱、打包、入库预冷等过程,以保证每一颗由苏宁直采而来的山东苹果都能达到最优品质。

12

(苏宁生鲜团队参观山东苹果机械化分拣流程)

而在配送上,经打包后的山东苹果将通过苏宁物流冷链运送至全国各地。据了解,苏宁目前在全国设有46个冷链仓,覆盖城市达188个,依托这些冷链仓及苏宁物流服务,这些产自山东半岛的鲜果从采摘到出现在全国消费者手中,最快仅需72小时。

苏宁快消频频发力,升级供应链完善生鲜布局

作为国内领先的O2O智慧零售服务商,苏宁快消一直竭力打造智能供应链,完善生鲜领域布局,使优质商品能够精准、快速送达消费者手中。

今年以来,苏宁快消集团在供应链方面频频发力,持续拓展直采产地版图。今年4月,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带队亲赴泰国,包下当地的2000万颗榴莲、2000万斤山竹、2000万颗椰青,为国内消费者直采海外新鲜水果;5月,苏宁生鲜团队再次南下,赴越南包下3万亩火龙果;如今,苏宁生鲜团队在山东承包200万斤山东苹果,进一步丰富了苏宁水果供应的种类,完善了苏宁在生鲜领域的布局。

13

(3万亩苏宁专供火龙果种植基地揭牌)

在供应链上,目前苏宁已经拥有100多个海外直采基地,买手团队遍布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果蔬、海鲜水产、滋补保健等众多品类。而在物流配送上,苏宁也打造了线上、线下综合运营模式,构建起了即时物流服务体系,在中心仓、前置仓、门店仓全方位的仓储体系的联合下匹配即时自提、1小时达、半日达等符合用户心理边界预期的物流调度能力,用独有的全链路生鲜解决方案,让消费者真正实现想要的生鲜水果,立刻就能到手。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苏宁深入把握消费趋势,不断加大原产地水果直采力度,完善生鲜领域布局,让全球各类新鲜水果以更优惠的价格、更便利的方式走进消费者日常生活。

优势层层加码,资源不断整合,苏宁快消不断升级智能供应链,加速实现消费者的“水果自由”。眼下正值夏日水果季,苏宁快消在生鲜品类上的持续深耕,必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