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O2O > 正文

阿里“夜经济”体现城市奋斗与温情 机场医院附近凌晨房最忙
2019-07-26 15: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在北京、上海、济南、天津等城市相继出台政策,“夜经济”一词作为新消费增长点频频出现。“夜经济”不仅丰富深夜消费图景,也体现着新经济下城市的奋斗与温情。

飞猪数据显示,0点至6点深夜酒店住客中,90后占比约60%。年轻的奋斗者和远行者成为酒店“夜经济”的主力。机场、火车站以及地铁枢纽站附近,凌晨房的预订普遍高于其它区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全力忙碌之后能够安稳睡觉。

111

飞猪凌晨房最热Top100酒店里,机场附近的酒店占比超30%,以凌晨落地、早班机出行及国际航班中转客人居多。医院周边也是产生酒店凌晨房的热门区域,特别是在北京上海等全国知名三甲医院附近,排号挂号、陪护病人、看急诊的需求常年旺盛。此外,大学城、使馆签证处附近,深夜住客也较为集中。

从酒店类型看,住客的选择大多是如家、汉庭等经济连锁酒店,凌晨2点成为熬夜的分界线,0点到1点是凌晨房预订及住宿的高峰时间段。2019年上半年,飞猪酒店凌晨房“信用住”商品新增57%,免押金快捷入住为忙碌的住客带来便利。

1111

从深夜酒店的活跃度来看,“夜经济”发达的城市名不虚传。“大湾区”的深圳、广州、东莞都是凌晨房成交量居前城市。成都、重庆、武汉、上海、西安、杭州、北京的凌晨房火爆度也跻入前10。

除深夜住客带动酒店凌晨房外,热气腾腾的夜间消费背后,新商业活力被不断激发。《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显示,中小商户在夜间迎来生意的又一个高峰,不打烊的数字化公共服务在深夜职守,街头奔忙的外卖小哥、灯光下的淘宝主播、形形色色在夜间为生活努力的人们……都在成为提升城市活力的新引擎。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飞猪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