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全国区块链产业园竞争力 广东金融区位居第七
2019-08-02 11: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国内首份关于区块链产业园的报告——《2019中国区块链产业园发展报告》正式出炉,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凭借优厚的扶持政策、出色的招商运营实力、强大的科研实力以及雄厚的资本支持,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主流区块链产业园的第七位。

7

《2019中国区块链产业园发展报告》由互链脉搏、赛迪区块链研究院两家机构联合发布,报告由国内十几位区块链产业专家进行编写,专家们从园区的发展环境、核心竞争力以及园区运行模式等多个维度,对国内20多家主流区块链产业园进行了调研并评估打分,对我国区块链产业园区的未来发展有重要的指引和启示作用。

8

当前,区块链已成为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一环,地方政府层面亦十分注重对区块链产业的扶持发展,全国27个省市先后推出了与区块链相关的扶持政策。2018年5月,为推动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创新集聚发展,佛山市南海区政府正式宣布启动建设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及孵化中心,并配套了同级地区领先的“区块链+”金融科技十条政策,涵盖了落户奖励、物业支持、平台支持、培育支持、应用支持、技术支持、金融支持、活动支持、人才支持、培训支持。

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驱动下,由广东金融高新区与蚁米控股共建打造的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于今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孵化中心同时也是广东省内首家定位于“区块链+”金融科技的专业孵化机构,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通过设立规模人民币2亿元以上,专注于“区块链+”金融科技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依托“教创孵投”的四位一体的闭环生态孵化模式,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

9

作为专业的区块链孵化机构,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拥有一支出色、经验丰富的孵化团队,为“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创业团队提供孵化办公空间、政策指引、项目资源对接、项目投融资等综合服务,引导应用场景的挖掘,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

截至6月底,孵化中心已有30余家金融科技企业签约进驻,涵盖了政府数据管理、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智能零售、知识产权保护产业化、食品溯源、信息安全检测等应用场景。其中,5家企业经认定为第一批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可享受最高一次性130万元的落户奖励,3年免租进驻“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等扶持政策。据悉,第二批“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认定正在公开申报。

未来,孵化中心将坚持以 “区块链+”金融科技为特色抓手,巩固过往取得的成绩,积极探索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路线,并借助国家大力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契机,继续引进和培育专、精、特、新的“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加速区块链技术与产业互融,使广东金融高新区内形成良好的产业集聚效应,助力广东金融高新区成为立足佛山、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高地。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区块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