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安全 > 正文

东莞讯怡科技有限公司:恶意扣费有迹可循
2019-08-02 17: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始终是一把双刃剑,它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隐患。拿智能手机来说,手机软件恶意扣费、电信诈骗等不良现象屡禁不止,常常让用户猝不及防的跌进陷阱,造成资产损失。针对该行业乱象,OPPO“软件商店”的运营者及OPPO账号系统的运营者——东莞讯怡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调查和解析,为OPPO智能手机用户的信息资产安全保驾护航。

东莞讯怡科技有限公司调查发现,资费消耗仍是目前手机恶意软件的主要危害,有六成以上的Android恶意软件以资费消耗为主要目的。智能手机在感染这类恶意软件后,会在后台偷偷下载各类推广应用,严重消耗手机流量和电量。有些木马病毒,一天下载未知应用数量可达数十款,耗费用户上百兆流量,被感染应用超过万余款。东莞讯怡科技有限公司还了解到,很多恶意软件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恶意行为,附加隐私窃取行为的占比超过九成。这些恶意软件可在后台收集用户的位置信息、通话记录、电话号码及短信等信息并将其上传至指定服务器,造成难以估量的危害。

不止如此,随着微信相关应用的普及,针对微信的恶意软件及相关诈骗行为大量涌现。许多不法分子会诱导心智不成熟的未成年人或安全意识较低的智能手机用户通过下载恶意软件,并伪装微信消息诱骗用户安装,大量消耗手机上网流量,甚至二次传播手机木马进行恶意扣费。

此外,不法分子通过被盗微信进行“钓鱼”的案件也时有发生。不法分子以迷惑性的措辞群发钓鱼链接骗取用户QQ账号或直接骗取钱财。而相比于QQ,微信好友都是实时在线,信息随时推送,所以微信被盗后的诈骗速度更快、范围也更广。同时,由于微信联系的朋友基于熟人圈子,诈骗者简直如鱼得水,这也侧面反映出隐私泄露的危害性。

针对上述现象,东莞讯怡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解析、全面破解智能手机安全隐患,为OPPO手机用户营造了良好的使用环境。具体设置流程如下:

第一步,从手机桌面里找到设置,点击面部与密码,再点击隐私密码;

第二步,进入隐私密码后,按照屏幕提示设置密码(建议隐私密码和锁屏密码不一致),再设置安全问题找回密码验证(避免忘记密码无法找回);

第三步,设置完成后,打开应用加密,选择需要加密的应用或游戏即可。

智能手机的便利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为人们带来了更便捷、高效、多样化的生活和消费方式。与此同时,智能手机用户也更应该提高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的资产损失和信息泄露。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讯怡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