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2019,阿凡题回归用户的价值需求
2019-08-05 11:2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2日,北师大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2019”。本次峰会以“A.I.+教育:跨界融合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直面AI+大数据给教育带来的变革,共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下的教育模式变革。阿凡题研究院副院长张东祥教授受邀出席大会并分享AI落地的应用成果。

1

图:北师大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2019”

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熊,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等出席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教育部科技委主任赵沁平院士、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教授等作主题报告。

2

图:阿凡题研究院副院长张东祥教授受邀出席大会并分享AI落地的应用成果

在行业内广为人知的是,阿凡题在国际及国内均有着较高影响力,并较早成立了具有国际专业水准的人工智能研究院,为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阿凡题科研成果连续被第32届、第33届AAAI人工智能顶级会议、全球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顶级会议IEEE CVPR2019、AI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IEEE T-PAMI》期刊收录,不仅刷新了标准测试集准确率、还在文字图像识别领域取得的创新性突破。除此之前,阿凡题创始人兼CEO陈李江作为主创作者参与编写工信部《人工智能》杂志;与清华大学、北师大联合发布AI教育白皮书《《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白皮书2018》》、蓝皮书《人工智能+教育》等都说明了阿凡题在行业内技术标杆的定位。

近几年,互联网教育公司对人工智能的态度发生了重大变化:从最开始满怀期望地认为“无所不能”到现阶段心存顾虑地担心“一厢情愿”,时至今日依然很多人不清楚“人工智能”这把利器在教学领域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在会议中,张东祥教授从一个A.I.教育资深从业人员的角度出发,理性看待人工智能的优势和不足,分析A.I.+教育的痛点和难点,最后根据自身经验分享了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应如何有效结合,并介绍了多个典型的创新落地应用场景。

3

图:张东祥教授分享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应如何有效结合

“短时增效”, AI+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

为了解决AI在K12教育领域应用的困难,以题库、作业平台为基础的阿凡题推出了创新产品“名师AI课”。名师AI课采用“优选好老师教学精讲视频+人工智能系统推题练习+清北助教1对1陪伴式答疑”的方式进行授课。由其强大的技术实力作支撑,可对学生进行实时画像,精准找到适配学习路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6月份刚刚过去的高考中,阿凡题名师AI课学员纷纷拔得头筹,提分率近90%。

阿凡题“名师AI课”以内容+服务+技术的模式,不仅打破了以往的教和学规律,为K12教学提供了创新教学模式,还为建立完善的AI教育制度和服务创新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的教育资源非常稀缺,这个模式恰恰体现了人工智能最有价值的地方。

AI落地,回归用户的价值需求

张东祥教授表示,“AI一定要落地,一定要跟产品结合。阿凡题在做的正是‘回归用户的价值需求’。一切从用户需求出发,满足他们的需求。” 除却在课外辅导的场景,在智慧校园的布局方面,阿凡题推出了面向中小学学校的智慧校园精准教学系统——慧学AI+。

它基于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助教老师服务”,从学生作业练习、考试测评、作文批改等服务着手,利用智能设备轻松采集学生的学习数据,跟踪学生的学习轨迹,形成对学生、班级、学校的整体教学情况的“大数据库”。对学生而言,是辅导其个性化学习的好导师;对老师而言,是促进其精准化教学的好助教;对家长而言,是增近亲子交流的好帮手;如此为教育信息化2.0添砖加瓦,进一步提升教学效率。

阿凡题基于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文字识别、图像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赋能软硬件教学产品,实现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不断深化人工智能与教育产业的交叉应用,逐步推进并实现课堂效果评价等关键场景业务升级,提升校园学习体验。

在人工智能与教育结合席卷全球的态势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为教育带来的改变主要体现在人才培养、学习方式、教育治理三个方向上。如何把AI这样的新技术和教育结合在一起,如何把AI技术赋能到提升学生、教师的效率上才是有着成功者基因企业真正关注的问题。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阿凡题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