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零售 > 正文

苏宁拼购818签下50座拼拼农庄,你的“水果焦虑”有救了!
2019-08-05 15:1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入夏时节,线下水果价格的又一轮涨幅让“水果焦虑”的情绪再度蔓延。茶余饭后,人们相互分享着昂贵的购物体验:十元一个的梨,八十元一个的西瓜,七八百元一个的榴莲......不少人发出了灵魂拷问:真的买不到物美价廉的好水果吗?

终于,今年818,有人站出来Say No!

正值苏宁拼购成立1周年,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表示,一天签下50个拼拼工厂和50座拼拼农庄,为即将到来的818发力,以产地直采给水果价格降温,助力消费者真正实现“水果自由”。

1

“水浒传”脆梨上线苏宁拼购 品质低价缓解“水果焦虑”

如今,八元一个的苹果、十元一个的梨已然成了普遍现象,但很多消费者反应,有些水果价格高到离谱,口感却并不好。今年初,苏宁拼购围绕产地直采的核心战略发布“包山包湖包海”计划,以“拼基地”的形式在各大主产区落地运营,直接与农户合作,源头直采,缩减中间环节,利用双线融合的渠道优势,为农产品打通上行通道扩大市场,增加农户收入。

5月初,“拼基地”计划升级为“拼拼农庄”计划,更重视利用大数据指导农户生产,助力建设美好乡村,服务实体经济。来自苏宁拼购“拼拼农庄”的大量新鲜水果,以质优价廉的特点肩负起消费者“水果自由”的重任,此次签约的50座拼拼农庄中,河北威县秋月梨拼拼农庄就是如此。

2

威县种梨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据威县县志记载,“巨鹿槁梨重六斤,数人分食之。吾威古巨鹿地也,故至今产佳梨,其名鸭子嘴者尤甘美”。2014年起,威县政府开始大力发展梨种植产业,创立“威梨”品牌。在政府的努力下,“威梨”已经小有名气,家家户户都开始种梨,每年春天举办“梨文化节”,全县梨园10万亩,以现代化农业标准管理。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期间,“威梨”走进阅兵村,荣获“阅兵梨”美誉。

据了解,为了保证梨的品质,当地种植纯天然不打农药,针对不同品种的梨,他们还采取不同措施:“比如秋月梨,我们会适当套上袋子以保证表皮光滑、不易碰损;但新梨7号则不能套袋子,以免颜色变样。”

3

随着中国水果进入品牌占位、精准营销、深度加工的关键时期,威县政府和当地商户也希望拥抱互联网,通过线上渠道为威梨打开更宽广的销路。在对比了多家电商平台之后,威县选择了苏宁拼购。

7月,经过多次实地考察,苏宁拼购正式与威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苏宁成为威县电商发展路上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合作的电商企业。苏宁拼购随即开始了与当地农户共同开发威县农产品的合作,除了提供销售支持外,苏宁还将运用大数据技术指导农户生产,协助加工、运输,助力当地农产品上行,进入全国消费市场。

战略持续升级 苏宁拼购助力消费者“水果自由”

作为社交电商最闪亮的新星,苏宁拼购始终坚持以“正品低价+暖心服务”为主旨,延续“正品品购上苏宁”的品牌心智,借助其强大的生态圈在售前、售后、物流等各个环节提升了用户的购物体验。特别是在生鲜产品方面,均是源头产地直采的模式,这是苏宁拼购给消费者的承诺,也是保障货源真实新鲜、正品的有力举措。

4

对此,威县秋月梨拼拼农庄承接商户河北洺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同博深有感触。在苏宁大数据的指导下,苏宁拼购工作人员对梨的大小、重量、成熟度、包装等均给出了标准要求,让首次尝试触网的他惊叹不已。

而考虑到“威梨”水分足、比普通梨高出10%的特点,苏宁拼购提供苏宁物流相关经验,并助力威县政府在当地建设1500平米的冷链仓储基地,从而保证新鲜采摘的威梨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触达消费者。

“线上销售远不是‘拍脑门’就能完成的,更不是线下批发经验的简单复制。没有苏宁拼购的扶持,我们转型线上会更波折。”杨同博充满感激。

5

从首座“拼基地”落户湖北宣恩,到如今1天签下50座“拼拼农庄”,苏宁拼购对签约的每一座农庄进行严格的数字技术管理,从源头上把控水果质量。事实上,早在年初,苏宁拼购就发起的“质检联盟”和“品质优选计划”,吸引了CVC威凯、SGS通标、江苏质检和中国质检等多家权威检测机构加盟,并通过介入产品源头、深入工厂实地审核、产品符合性检测、神秘买样确认等措施,进一步促进质量的提升,解决消费者的品质担忧,扩大品质竞争优势。

6

在业内人士看来,如今一天50座“拼拼农庄”的落地,一方面让苏宁面对面与农户合作,剔除了中间商利用大数据指导农户生产,助力建设美好乡村;另一方面,城市消费者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商品,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消费升级。

作为苏宁智慧零售战略新的增长点,苏宁拼购始终将重点放在消费者身上,借助“拼拼工厂”和“拼拼农庄”两大抓手,大众需要什么,苏宁拼购就会在相应的领域持续发力。面对即将到来的818发烧购物节,苏宁拼购底气十足,做好了准备,决心向消费者奉上一份极具诚意的惊喜。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苏宁拼购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