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百度战略投资有赞 加码智能小程序生态布局
2019-08-08 10: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百度战略投资有赞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有赞(08083.HK)发布公告称,中国有赞控股的实体获得一笔来自百度的投资。有赞将成为百度智能小程序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繁荣的智能小程序生态。

百度战略投资有赞

智能小程序是继信息流、百家号之后,百度最重要的战略产品,也是百度App打造闭环的、一体化服务的关键布局。借助智能小程序强大的连接能力,百度App已经接入了如京东、顺丰、国航、携程等数万个服务类小程序。商户、品牌主的智能小程序逐步成为了他们在百度上的移动“新官网”。

有赞是国内领先的SaaS及小程序服务商,其服务的商户超过442万。此次战略合作,有赞将基于百度智能小程序为广大商户、品牌主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商户、品牌主打造有交易能力的“新官网”,以更高效快捷地获得百度的流量、技术等资源支持。双方的合作,还将为数亿百度App用户提供闭环的、一体化的移动互联网服务体验。

有赞与百度的合作早在本轮投资之前就已经展开。在7月初的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宣布与有赞达成合作,联手打造百度智能小程序直营电商解决方案,有赞成为百度首家合作的电商SaaS服务商。该方案可以帮助各类直营电商在百度进行快速开店、精准获客、持续的用户运营,建立品牌阵地和服务闭环。第一批包括韩都衣舍、良品铺子在内的100家品牌主都已陆续推出了基于智能小程序打造的“新官网”。

小程序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竞争的关键战场。Questmobile半年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月活百万量级以上的小程序数量同比暴增一倍。小程序的发展已经从“拼数量”的初级阶段,进入到了“拼生态”、“拼质量”的新阶段,平台级合作日趋频繁。百度此次战略投资有赞,也显示了其在智能小程序上的战略决心。

近年来,在“夯实移动基础 决胜AI时代”战略下,百度持续加大移动生态关键赛道的布局,陆续推出了信息流、百家号、好看视频、智能小程序等战略级产品,致力于构建一个繁荣强大的移动生态。截至6月,百度App日活跃用户达到1.88亿;在连接用户和服务层面,百度智能小程序影响力持续放大,月活跃用户达到2.7亿,入驻小程序数量超过15万。百度智能小程序服务已经深入到民生、娱乐、资讯等23个大行业,覆盖271个细分领域,成为国内成长最快、规模最大的小程序生态之一。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百度 有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