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2019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发布:迅雷连续七次当选
2019-08-16 14:3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1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迅雷集团从众多互联网企业中脱颖而出,连续第七次成功入选。

同步发布的百强报告显示,2019年互联网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高达2.75万亿元,同比增长38.9%,已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打造中国区块链核心技术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被认为是当前互联网行业,最具有公正性和权威性的企业评价榜单,其评价指标采用多维度综合评价法,是判断我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发展状况的重要指征。自2013年开始发布以来,迄今已有7届,迅雷集团次次都榜上有名。

今年互联网百强企业主要聚焦创新引领、产业融合、工业互联网等方面,整体呈现出六大特点。其中包括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入选企业平均投入强度高达10%,在多个核心技术领域实现突破,部分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迅雷集团再度入选的重要原因,即在于它在区块链和共享计算等前沿技术上的不断探索,成功研发出多项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保障了我国在区块链核心技术领域的话语权。

今年4月10日,“2019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上,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公布了迅雷链最新的技术升级,其中包括双虚拟机支持系统、集群存储和快照压缩、区块链加密算法等重要技术。

6月17日,迅雷集团又与香港科技大学正式宣布成立香港科技大学-迅雷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具影响力及适用于各行各业的尖端区块链技术和应用,重点研究领域涵盖共识算法、区块链加密、隐私保护以及分布式大数据存储等,并在粤港澳大湾区构建高性能的区块链技术生态系统。

7月30日,第四届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大会上,迅雷又再度发布重磅技术——可追溯隐私保护技术,解决了链上数据隐私保护和信息追溯难以两全这一困扰行业已久的痛点,为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扫清又一障碍,被认为是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进程中的重大突破。

8月15日,迅雷旗下网心科技宣布与泰国那黎宣大学达成战略合作,网心科技将为泰国那黎宣大学管理的490多间医疗机构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双方将通过病例信息上链,在保护病人隐私的同时进行信息互联和追溯,为泰国偏远地区医院的医生提供全面病史参考。这是中国区块链技术出海的第一个成功案例。

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榜单报告称,互联网百强企业通过不断向各行各业“渗透”和“赋能”,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迅雷集团一直注重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传统产业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向区块链转型,这也是其成功当选的一大原因。

在技术研发过程中,迅雷集团坚持从实体经济应用的角度出发,积极研发实体企业真正需要的区块链技术,真正为企业解决痛点,落地真实的区块链+商业场景。

自上线以来,迅雷链已经服务了包括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南方新媒体、壹基金等在内的三十多家政企机构,在版权保护、溯源、公益、保险、交通、基因、供应链、新零售等十几个领域实现应用落地,是应用最为广泛的底层区块链平台之一。

迅雷集团在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方面,取得了国内外媒体的盛赞。今年8月5日,成立于1998年的国际领先互联网新闻网站TGDaily发布文章称,在推动区块链的实际应用上,中国的区块链企业已领先了一步,其中代表迅雷链在区块链安全技术的开发上已经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

TGDaily还说,正在因安全等问题接受美国国会质询的明星级项目Libra,如果拥有迅雷的这项技术,“很多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这篇报道还在最后表示,区块链的创新能够改变社会结构,现在更是成为中国超越西方国家的机会。

作为一家技术导向型企业,迅雷集团连续七年蝉联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单,说明其在技术方面的坚守与深耕,同时也反映出它在核心技术上的强大优势。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相信未来迅雷集团还将在此榜单上有更好的表现。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