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零售 > 正文

818南京最冷地带:-18℃,甜虾牛排堆满仓
2019-08-16 20:0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18电商物流速度与管理水平,从生鲜产品上可见一斑。

日前,记者实地探访了苏宁物流在南京布局的第一家冷链仓。日常消费者爱买的各类蔬果、巴沙鱼片、北极甜虾、肉眼牛排,按不同温区要求、产品类型,整齐摆放在占地17000平方米的冷链仓库内。

最高温度35℃的夏天,记者刚来到冷链仓门口,寒意就扑面而来,身上的汗水顿生凉意。踏入仓库,从小在东北齐齐哈尔长大的小伙子,赶紧在短袖外面套上厚重的防寒服。据了解,苏宁南京冷链仓标准化分区模式包含冷藏、冷冻以及恒温三大温区,满足不同生鲜产品的贮藏需求。新鲜蔬果、禽蛋肉类在8℃的恒温区存放,海鲜水产、低温奶制品集中在冷藏区,深冷海鲜、速冻食品则在-18℃的冷冻区。

-18℃的冷冻区意味着,这处冷链仓可以让人实现“穿越”,一秒感受东北大寒季节温度,堪称南京城最冷地带、“避暑胜地”。苏宁冷链相关负责人表示,818该仓主要辐射南京以及周边城市,是苏宁全国46座核心冷链仓储中心之一,用户下单购买的生鲜,最快半小时即可出库。预计发货可超300万件,日发货峰值可达50万件。

据悉,为迎战818当天的购物高峰,冷链仓的工作人员们更加注重货品品质管理。工作人员每天定时查看仓库温度、抽查在库商品状态、核对商品效期等。对于商品有效期有严格规定,以3个月保质期的进口北极甜虾为例,收货时剩余保质期必须大于45天,少于1个月则视为库存风险产品,会及时跟踪处理。

在入库前,工作人员也会对商品进行开箱抽查,表面温度检测必不可少。“通常,速冻食品入库前表面温度控制在-12至-18℃。电子温度枪显示的温度为-16.4℃,在合格范畴。接下来要进行效期核查、外观检测。”

为了保证生鲜商品在物流停留的时间最短,苏宁物流力求科学规划仓库布局,合理设计商品从入库到出库的流程动线,使物流履行效率达到最佳,以最快的速度将各类生鲜送到用户手中。

包装人员介绍,每个温区的商品会分开包装,像肉馅、猪肚这样的速冻食品,相应数量的冷冻冰袋会随着商品一同放入保温箱。在冷冻仓库存储的冰袋,磕在地上“铛铛”作响,它们则可以在24小时内保障商品安全,为生鲜穿上“金钟罩铁布衫”。

818期间,南京冷链仓的生鲜货物,用户上午10点前在苏宁易购下单,下午即可收到;晚上18点前下单,次日中午12点之前即可收到。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818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