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安全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2019BCS并发表致辞
2019-08-21 11: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21日,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在上午的战略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为大会致辞,他表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希望大家利用此次大会平台,深入探讨创新思路、发展举措、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网络安全产业繁荣发展。

图片10

在致辞中,陈肇雄首先代表工信部对北京网络安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 网络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利益福祉。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营运兴起,顺应数字化转型潮流,加快打造强大的网络安全产业,夯实国家网络安全基础,对于促进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

随后,陈肇雄总结了近年来工信部会同各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企业一道大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取得的成果。主要包括:

一是完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政策。与北京市联合出台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发展规划,推动网络安全园区落实落地。

二是开展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构建网络安全产业生态。

三是聚焦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网络基础设施领域,持续加强安全风险应对。

四是集结高校产业联盟安全企业的各方力量,持续优化网络安全人才布局,培养高质量网络安全人才队伍。

对于如何面对网络安全新形势、新挑战,陈肇雄给出一些建议:一是坚持创新引领,加强基础性、创造性、前瞻性积极创新,积极必要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技术赋能网络安全,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激发创新活力,推广创新应用,构建多领域、多层次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体系。

二是坚持需求导向,面向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的融合领域安全需求,加快完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提升态势感知、监测预警、应急响应能力。

三是坚持科学布局,优化产业政策环境,加快出台《促进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扎实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布局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力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生态。

四是坚持合作共赢,发挥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科研院所的多方作用,加强以“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在网络安全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风险与挑战,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秩序。

“我们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推进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撑网络空间安全保障网络,服务网络制造强国和网络安全建设。”陈肇雄说。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北京网络安全大会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