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被抓
2019-09-02 11:01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通报称,2019年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已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

警方表示,“证大公司”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7

另据消息称,按当前粗略估算,证大金服涉及到的债权人(投资者)有2.8万名、未偿付金额百亿左右。实际涉案金额待有关部分查证后发布为准。

天眼查数据显示,证大金服的运营主体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有两大股东,分别为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雪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5%和35%。其中,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戴志康,持股比例达80%。此外,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还是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达51.02%。

喜马拉雅FM的IPO之路新增变数

今年5月,证大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戴志康曾透露,音频平台喜马拉雅FM今年估值已经达到200亿元,明年希望能够在A股上市。

戴志康,作为喜马拉雅FM主要投资人之一,在其被抓之后,喜马拉雅FM的IPO之路或增变数。工商资料显示,上海证大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即证大集团)持有证大喜马拉雅10.36%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据此计算,喜马拉雅目前估值或将达到40亿美元(约合254.64亿元)。另据天眼查信息显示,2016年6月喜马拉雅完成C轮6000万元融资,由城市传媒投资。

据启信宝显示,从2012年成立至今,喜马拉雅已进行了十轮融资,拥有阅文集团、小米科技、京东金融等明星投资者,章子怡也间接持股。

上海滩地产大亨戴志康

公开资料显示,戴1964年出生于江苏海门,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金融专业,1987年毕业于有“五道口”之称的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

1987年,戴志康进入中信银行总行,担任行长办公室秘书;1988年担任德国德累斯顿银行北京代表处中方代表;1990担任海南证券公司部门经理;1992年,组建中国第一家公募基金公司——富岛基金公司,出任总经理。

1999年前后,戴志康的证大系开始进军上海房地产业,在上海浦东开发了证大大拇指广场、证大五道口广场、证大喜马拉雅中心和九间堂等多个知名地产项目。

2010年,上海滩地产大亨戴志康以92亿元天价拍下外滩8-1地块,耗资数十亿元打造的喜马拉雅中心在上海浦东建成。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证大集团 戴志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