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大会铂金合作伙伴声智科技 用人工智能点亮“声”活
2019-09-23 10: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21日,备受数目的中国人工智能大会2019(CCAI 2019)于青岛胶州方圆体育中心盛大开幕,以“智变融合”为本届大会主题,本次大会有超过100位国际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人才,800余位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教授、头部企业高管及行业代表,2500余位专业观众共同参会。中国人工智能大会是我国最早发起举办的人工智能大会,声智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冯大航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本次大会,声智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冯大航以《智慧城市中声学与AI融合技术的进展与应用》为主题发表了演讲。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智慧城市的新形态——数字城市正在形成,而支撑数字城市的新形态架构正在生成——章鱼架构,其具有更强大的计算和控制能力,基于“章鱼架构”的模式,声学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案例已经应用在城市如安防、政务、交通等方方面面。声智科技对于构建智慧城市多种“章鱼架构”端到端的打通研发出了SoundAI Azero智能操作系统,最终推进城市的数据规模化走向智慧规模化。

大会现场,声智科技SoundAI展示了全新升级的SoundAI Azero智能操作系统、自主研发的SoundPi Cube和虚拟主播等多款技术应用解决方案与合作产品,吸引了现场众多领导、专家、观众的关注。

SoundAI Azero智能操作系统——全球领先、全链条AI

声智科技针对多场景、多行业、多领域的的SoundAI Azero智能操作系统在本次大会首次正式亮相。据悉,SoundAI Azero是声智科技基于全球领先的远场语音交互技术为企业、个人及第三方开发者免费开放的全链条AI操作系统,致力于连接有价值的信息、服务与设备,让智能服务随处可享。Azero经过了数十亿次人机交互真实场景的规模验证,可为家居、办公、车载、可穿戴等20+场景和设备提供高效的人机交互和智能决策能力。Azero默认集成了信息查询、影音娱乐、IOT控制等200+项常用技能与服务,同时提供简单好用的语音技能开发工具和一站式智能语音软硬件方案,可以极大降低AI行业应用的开发难度和使用门槛,快速满足不同用户和行业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其中合作客户包括腾讯、百度、华为、中国移动、小米、360、天猫等一线品牌。

SoundPi Cube——全新一代、高效集成

声智科技的开发板SoundPi Cube在大会上首次亮相,该开发板由声智科技自主研发。SoundPi Cube是远场智能交互开发套件,其具有高性能主控芯片,六麦环形麦克风阵列,可适配多种场景智能;集成全方向唤醒、声源测向、定向拾音、噪声抑制、混响消除、回声抵消、远场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播报等多项技术;为企业或开发者提供全栈式软硬件开发,使开发简单快捷;其内置SoundAI Azero智能操作系统,可提供生活服务、信息查询、设备控制等200+项技能;可广泛应用于智能音箱、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玩具、智能机器人、智能车载、可穿戴设备等智能语音产品;同时支持多种行业场景开发,工业物联网,智慧产线等。帮助合作伙伴以较低的成本,实现产品快速研发。

业界领先的AI系统,提供多场景应用解决方案,助力产业升级

声智科技根据场景需求定制,提供一站式接入流程,直击业务痛点,助力合作伙伴在各细分领域实现专业化发展。

智能会议机解决方案

声智科技智能会议机解决方案,搭载SoundAI Azero智能操作系统,环形8麦麦克风阵列搭配专有的拾音算法,实现6米范围内360全方位拾音,为企业远程会议提供高质量的会议体验。支持音视频实时通话、会议速记等,可将会议中的发言实时或者离线转写成文字内容,支持关键词优化和实时快速编辑,会议结束后迅速形成速记文稿和会议纪要等。在商务办公场景中,以智能会议机为中心打造的智能会议场景,可实时上传会议文件、同步会议转写,打造所听即所见的办公体验。

虚拟主播解决方案

基于SoundAI Babel开放平台研发的虚拟主播在现场展示,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虚拟主播具有多种形象转换、声音定制、AI系统支持、专属声学技术、语音数据处理分析及高效解决方案的能力。可支持2D/3D虚拟形象,具有业内领先的语音合成技术,支持语言、音色、语速等个性化定制,语音唤醒、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等领先核心技术。可提供IP立体化包装或虚拟形象创作、多样语音特效、语音互动等,用于影视节目制作、网络直播、演唱会、短视频、直播、游戏、实时通话等多个应用场景。

智能家居场景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场景解决方案作为声智科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在本次展会上展出。本次共展出由声智科技合作的企业产品多达20余种,产品涉及智能音箱、智能闹钟、智能摄像头、智能灯、智能平板等。其中展出了于2017年声智科技与小米公司合作推出的小米音箱,声智科技作为小米AI音箱重要的合作伙伴,为小米AI音箱提供了领先的麦克风阵列和唤醒技术方案,包括Beamforming,Dual-wake,Free-cut和One-shot。作为一台智能音箱,它必须在交互的精度上突破某个界限,否则对于用户而言就是一款不能用的产品。而为了达成这种精度,“听力”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曾在发布会上特别来致谢了声智科技SoundAI--一家“领先的麦克风阵列技术公司”,在“小爱同学”的塑造工作中,负责的就是赋予她灵敏听力的任务。

此外,声智科技展会现场还展示了声纹识别系统、智能大屏交互、智慧金融等解决方案,吸引众多现场专业人员关注。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声智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