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深信服参编的三项云计算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2019-09-23 14: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08月30日,由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归口管理的12项云计算国家标准获批正式发布。深信服作为组织会员单位,参与了其中3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分别是:云服务交付要求、平台即服务部署要求、云服务质量评价指标。

▲12项云计算国家标准清单

图片来源: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

深信服云计算近几年积极参加行业内标准化工作,与领导机构、科研院所、业内同行共同探讨云计算产业的方向。以下对深信服参编的三项国家标准进行解读:

1.《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服务交付要求》

《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服务交付要求》(标准号:GB/T 37741-2019)定义了云服务的需求调研、方案制定、项目实施、项目验收、服务终止等生命周期各阶段标准动作,对于提升云服务交付质量、提升客户云服务价值感知都有重大意义。在标准的讨论与制定中,深信服将公司大规模交付云计算的先进理念和最佳实践融入标准内。

2.《信息技术 云计算 平台即服务部署要求》

《信息技术 云计算 平台即服务部署要求》(标准号:GB/T 37739-2019)是平台即服务(PaaS)部署的推荐性规范,规定了包括PaaS服务的设计、规划、部署实施等流程中应遵循的要求。针对部署后的验证与发布,该标准还规定了PaaS服务的功能、性能、可用性、安全性、合规性等要求。本标准适用于PaaS提供方进行服务规划、实施和评估等过程。

▲深信服参与制定“平台即服务部署要求”标准

图片来源: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3.《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服务质量评价指标》

《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服务质量评价指标》(标准号:GB/T 37738-2019)对云服务质量的评价指标及评价过程进行了规范。通过定义标准的云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对云服务质量评价指标进行统一定义和一致性描述。同时,针对云服务质量评价过程,指导有序开展云服务质量评价活动。本标准的制定将有助于云服务客户在采购和使用云服务时,全面了解云服务质量的各项指标,有效支撑用户选择和评价云服务提供商。并且,本标准也有助于云服务提供商向用户明确说明其提供云服务的质量水平,有利于云服务的持续优化改进。

▲深信服参与制定“云服务质量评价指标”

图片来源: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国家标准对云计算产业意义重大,不但可以规范目前质量参差不齐的市场现状,尽量使厂商提供的技术与服务标准化,还可以帮助初创企业少走弯路,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护用户的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在云计算领域,深信服已加入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等组织,与相关标准组织、合作伙伴共同规范云计算行业发展与推进生态建设。目前,深信服已参与到多个产业白皮书、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当中,是国内首部《混合云白皮书》主要撰写单位,同时也是《云服务用户数据保护能力参考框架》、《云服务数据保护能力评估方法》等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

未来,深信服将持续深耕超融合、云计算、信息安全等领域,利用技术、产品和市场方面的创新与积累,携手业内同行,共同推动云计算产业规范化、标准化地向前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深信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