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迅雷正式成为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区块链监督网络节点
2019-09-24 17:1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23日,基于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优势,迅雷正式成为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区块链监督网络的最新节点,也是为数不多的企业类节点。

21

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设立的第三方独立技术平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成立于2002年9月,属于国家级应急中心,是我国网络安全应急体系的核心协调机构。该平台以合同存证为目的,以保护金融投资者权益为目标,通过数字签名+时间戳+第三方合同托管+出证等一系列措施,为金融平台和投资者之间搭建一个共同信任的独立平台。近期,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对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进行了升级,正式上线区块链存证功能,以证明电子合同在存证期间不可篡改。

区块链存证是指采用区块链技术手段,对备案合同进行多个节点的分布式存证,这里存证的是合同哈希值,而非合同原文,当需要验证是否被篡改时,仅需将待检验合同的哈希与区块链存证的哈希比对即可。该方案一方面充分利用了区块链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并通过其他节点的监督,可以证明数据在存证期间未被篡改;另一方面在区块链上仅存证了合同哈希,合同原文仍集中存储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以保障合同原文的安全。

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区块链监督网络中的节点需要以快速、稳定的方式连接到网络,并具备独立处理需求和共识的能力,通过准确查验增强整个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该区块链监督网络目前已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北京互金安全产业园管委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互金协会、中科院计算所、阿里、奇安信(原360企业安全)、区块链安全检测中心(长沙)、北京甄真司法鉴定所、厦门市公证处部署节点。迅雷是继阿里、奇安信(原360企业安全)之后的第三个企业类节点。

作为国内领先的技术创新企业,迅雷在分布式技术上拥有长达十余年的积累,并自2015年开始探索创新的共享计算业务和区块链技术。2018年,随着共享计算业务的用户节点规模增长至百万量级,迅雷发布了首个拥有百万TPS、秒级确认等领先性能的区块链技术平台——迅雷链,帮助开发者和企业实现区块链应用落地。

在区块链领域积累了显著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后,迅雷成为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区块链监督网络的最新节点。此后,一方面,上传至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的电子合同将进行存档,通过实名认证、技术加密等技术手段,实现用户身份识别和电子信息加密,确保记录的准确性且不被篡改,进一步保障采用电子合同备案平台的用户权益。

另一方面,迅雷的区块链技术优势也将为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的区块链监督网络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为加强共识机制的安全性,迅雷链采用“DPoA+PBFT”的双重共识算法,同时针对智能合约系统进行了重大优化,对所有上链合约进行前置审核,一旦发现安全问题即通知开发者予以修改。并要求所有合约的发布进行实名登记,防止恶意合约、非法合约的发布。目前,迅雷区块链技术的安全级别已能够满足包括金融、社会公共服务和大型公共智能建筑等高安全领域的使用需要。

迅雷作为新节点加入后,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区块链监督网络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节点数量的增加对应着监督效力的增强,再加上迅雷在区块链安全技术上的完善架构设置,能够为网络中所有电子合同的存证提供扎实保障。对于用户来说,迅雷的加入将帮助增强网络中合同的证据效力,在纠纷出现时提供完整证据链,高效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 区块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