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小鹅通赋能深水有渔深耕兴趣健身教育蓝海
2019-09-25 11:2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分钟后直播课开始,垫上训练,欢迎大家跟练。”——这是深水有渔即将开始的“午间直播课”。深耕兴趣健身教育蓝海的深水有渔,为了让更多受地域限制的学员能够跟上训练节奏,通过线下教室实时拍摄,利用小鹅通实时视频直播功能将练习课程进行呈现。在小鹅通的技术支持下,深水有渔精心打造的“午间直播课”已经成功举办了3季,并且成为独具特色的教学方式之一。

小鹅通作为专注新教育的技术服务商,已经服务了超过50万商家,如好未来家长大学、英孚青少儿英语、吴晓波频道、十点课堂、樊登读书、张德芬空间等一线教育品牌及知名机构都是小鹅通客户。

深水有渔经过两年左右时间的发展,如今已经有了线下机构1家,线上付费专栏课程超过10门,小鹅通店铺直播课程播放量总计达10000余次,付费学员达1300人。深水有渔一路摸着石头过河的成长路径,或许会为不同领域的教育者带来一些思考和启迪。

社群营销遭遇运营技术瓶颈

2018年,人称“水哥”的水纹路创办了深水有渔。此时的水哥已经42周岁,为什么选择这个领域创业呢?原来,这里面有水哥自己的“私心”——30岁那年,因为工作强度过大,以至于身体状态太差,直至遭受流产痛击后,她才真正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在怀第二胎的时候,她深知体质对宝宝发育的影响,为了避免悲剧再次发生,她亟需找到一种适合孕妇运动的方式。“孕妇该做什么运动?”这个问题拘泥于传统观念,以及孕妇的特殊性,始终没有一个标准答案。

因此,水哥认为兴趣健身教育领域尚是一片待开发的蓝海。于是,爱好写作的她,在2016年开通个人微信订阅号,并发起一个“在家练”的健身兴趣科普社群,这就是深水有渔的雏形。

出乎意料的是,社群的壮大比想象中要快,很快她们有了一批社群种子。群主身份从水哥扩大到选拔出的学员,遴选机制愈加成熟,队伍逐渐壮大。但因社群的社交化属性,暴露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彼时的深水有渔,一方面单纯依赖于社群科普健身领域的教育知识,同样的内容在不同社群之间反复传播,如同炒冷饭。随着社群的不断增多,收获不大,却需要投入更大的人力成本。另一方面,每次全社群分享用的都是机器人,死板的话术既不能改变人们“只有挨饿就能减肥”的观念,又不能沉淀有价值的内容,遑论树立品牌口碑。

半路出家的她们,如何在运营、技术上突破现有瓶颈,是她们迈入下一阶段必须解决的课题。

借力小鹅通直播化教学打破地域限制

2016年,正值直播风口,上到明星、名人,下到网红、草根甚至邻居大爷,都参与到直播视听的狂欢之中。比如《鲁豫有约》直播亚洲首富王健林的一天,是当年最具代表性的直播之一。直播的低门槛、高实时互动性,让水哥看到其背后的机遇。为此,她开始思考:如何既能保证现有社群的发展,又可以让深水有渔的内容形成体系化?

水哥思来想去,最好的答案是建一个自己专属的线上系统。但是对于这种小规模的企业来说,花上几十万开发系统并不实际,成效又无法保证。所以一个好用的第三平台工具,就成了意料之中的首选:性价比要高,运营效果又要好。

经过对比,她们选择了小鹅通,根据往日授课情况经验的复盘分析,她们搭建了以训练内容、答疑为主的实时视频直播课,和以学员分享为主的语音直播课。以训练课的实时视频直播课为例,每天在固定的时间点,她们在北京东二环的实体课室上课,并实时拍摄,通过小鹅通实时视频在线直播功能,将训练的内容与线上同步,每个课时45分钟。

在直播课结束后,老师们会将其整理为一个个专栏课程,然后分享到她们平台的社群,这不仅提高了她们的教学效率,而且将各个训练动作以视频拆解的方式展现给更多学员,使得课程内容逐渐形成体系。

这种直播化的教学方式,将其从繁琐的教学任务中解放出来,并逐渐成为最具特色的教学方式:线下教室教学搞活动,线上学习答疑。通过小鹅通,他们让外地的学员也能参与其中,并增加了与学员之间的互动。

依托小鹅通打造两大核心模式

对于水哥来说,深水有渔的每一位学员,都是潜在的教练。所以,水哥认为最好的教学方法,就是把健身当成教育来做。但是,健身行业的发展并不乐观,关店潮、跑路等负面新闻频出。这些让水哥认识到,在现实面前,光有情怀,是无法站稳脚跟的。

因此,从教育角度出发,水哥需要进一步设计全方位的课程,让学员在身体、精神、心理等各方面都有所提升,这是也是眼下深水有渔最重要的竞争资本。深水有渔根据“五分吃五分练”的思路,设计了超级会员权益和线上训练营:

第一,超级会员权益。主要有基础饮食课、体验课、健身专题课、饮食实操训练班、精神成长课、4大主题类直播课等几大系列的专栏课程,会员可以享有全部课程8折的优惠,但不包括VIP产品。

第二,线上训练营。该模式是以小鹅通的专栏课程模式进行,并已经成为她们未来教学的主要形式。以“9月重启Restart营”来说,深水有渔会在微信推文提前一周预热,让学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报名。她们的线上训练营主要有以下内容:

1、入营准备:学员要准备相应的运动装备和购买相应的专栏课程,提前进入专栏观看学习;

2、训练计划:每周一、三、五为训练时间,可根据自己时间灵活安排;

3、训练打卡:专栏内自带小鹅通的作业打卡,有严格的文字模板,学员可以据此上传训练自拍或表达心情的照片,再由教练对每位学员进行一对一点评;

4、微信班级群陪伴式指导:学员可以随时提问,也可以把一日三餐的照片发群内,接受教练监督,还可以把训练拍成小视频,让教练点评;

5、激励机制:一方面,设置健身问答小游戏,胜出者获惊喜小礼物;另一方面,学员可以将训练体会心得整理并投稿,如刊出即可享有下一期训练营的折扣优惠。

这两种模式,已经成为深水有渔目前以及未来发展的两大核心。在流量获取越来越贵的形势下,她们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做好现有的课程服务。她们希望深水有渔不仅能传授知识,也能传递健身健脑、身体即精神的价值观。

未来,深水有渔将会继续利用小鹅通的多个功能如专栏、打卡、面授课等功能,为平台的每一位学员,提供更实用更好的内容,真正贯彻她们创办深水有渔的初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小鹅通 深水有渔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