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美媒关注平安好医生:中国科技巨头正在试水重塑中国医疗体系
2019-09-27 10:3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25日,全球权威财经媒体——Bloomberg(彭博社)以《China’s Tech Giants Take a Shot at Reinventing Health Care》为题,深入剖析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以及平安好医生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如何运用科技的力量改变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发展。

报道介绍,平安好医生于今年8月开始推出年度会员服务——私家医生,向用户提供资深医生在线医疗咨询。用户每年要支付499元至1999元(合70美元至281美元)的费用,可以随时随地向专家咨询从高血压到新生儿消化的各类问题。彭博社认为,平安好医生推出的此项服务,是互联网时代对目前中国医疗体系的一种全新尝试。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表示,整个行业在探索的同时,我们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家庭医生服务将是未来的驱动因素。

通过对政策面的分析,彭博社认为互联网医疗最终会从政府的政策中得到提振。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让一些在线医疗服务更容易获得医保报销,地方政府可以决定报销哪些项目。同时,平安好医生已经开始将其模式和技术出口到海外。该公司与新加坡Grab Holdings Inc.和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成立了合资企业,在东南亚和日本提供在线治疗咨询服务。

面对中国医疗现状中的种种痛点,彭博社引用了安永(Ernst & Young)驻上海合伙人Sharry Wu的观点:“中国的顶级医院总是人满为患,经验丰富的医生专注于治疗基本疾病,而基层医院却没有得到充分利用。”“虽然政府正在制定政策,引导患者享受不同层次的医疗服务,但互联网公司可以通过远程医疗帮助实现这一点。”

同时,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刘赛男表示:“平安好医生的私家医生服务有一个传统医院咨询无法比拟的优势:病人可以很容易地与医生保持联系,而不用等上几个月才能等到下一个预约。”她说:“互联网拉近了病人和医生之间的距离。”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平安好医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