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营销 > 正文

巨量引擎金投赏重塑营销真实“影响力”
2019-10-15 14:2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什么是影响力?

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内容的生产者与传播者,品牌如何更好塑造自己的影响力?当“影响力”成为收割注意、获取共鸣的关键力量,如何构建起基于“影响力”的传播核心,利用看得见的影响力价值,推动企业品牌再增长?

10月14日,2019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巨量引擎专场带来了今日头条和云图两大产品的分享,基于“感性打动与理性认知”,展示巨量引擎以内容影响力与数据影响力双擎驱动,助力品牌与平台、用户价值共创,重塑营销真实“影响力”。

1.png

微光聚集

头条分之一的优质内容点亮平台影响力

传播语境经历公众语境、社交语境到个人语境的转变,让每个平凡的普通人如今都能够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今日头条作为综合信息平台,以高效、专业的信息分发,满足所有用户兴趣及关注,也让每一个社会个体拥有能力与机会释放创作热情,扩散内容影响,传递美好能量。

巨量引擎营销创意中心负责人东东枪表示,今日头条重视每一个创造“头条”的力量,无论是向亿万观众展示励志人生的无臂残疾人创作者@陈兹方,还是携今日头条打破界限,发布联名款服饰轰动纽约时装周的PEACEBIRD MEN,在眼下信息过剩所导致的影响力微光时代,头条正依靠越来越多以优质内容“发光”的创作者和品牌,影响并吸引着众多“趋光”用户,逐渐连接成愈发璀璨的内容“星河”。

2.png

巨量引擎营销创意中心负责人 东东枪

汇成这条广阔星河的海量“头条分之一”中,有在线科普医学知识的各领域名医、有以新奇方式讲述历史的各大博物馆,还有覆盖100多个垂类的10万+创作者……金投赏现场,用旅行力分享生活热爱的优质创作达人@小小莎老师作为“头条分之一”,畅谈了自己对头条的“真实”感受,在不同垂直领域发散微光的他们,正以自身的能量照亮头条上每一个关注者的生活。

小小莎用四个“真”,表达了对于头条影响力的认可,真精准、真种草、真有用、真情感,好的内容不只是“动人”的,更会具有“感召力”,例如,在旅游打卡点的分享后,纷纷会有粉丝回复,已经前去打卡,并且与所述属实,加深了对于达人的认可,同时,其影响力也会随之进一步提升。

3.png

今日头条创作者 、旅游领域知名达人 小小莎老师

正因为这一个个关键的“分子”,头条平台更能以传播者、经营者与影响者的角色身份,帮助品牌点亮营销影响力,裂变更大的内容传播价值。基于头条强大的内容创作生态及传播实力,优质内容将有效助力扩展品牌关系人群,强化品牌影响力,并反哺传播规模化影响。借助头条精准信息分发,也能够强化内容影响深度,推动人群正向转化,最终反哺用户触达策略。

在与肯德基、三元牛奶、好人家等品牌的跨界联营中,今日头条即通过微头条话题、头条指数、线下活动等不同形式,调动各个领域“头条分之一”的影响,定制品牌和用户沟通的内容场景,实现了品牌理念对用户心智的深度触达。未来,“头条分之一”的力量将会更加壮大,为用户带来更多垂直品类、更多本地内容以及更多主动搜索,也将进一步拓展出内容合作的广阔空间。

从流量管理到用户管理

云图激活数字营销新增长

如果说每个头条分之一通过内容赋予品牌影响用户的能力,作为数字化商业增长引擎的云图,则凭借数据和技术实力,真实呈现品牌与用户关系,通过理性认知用户行为变化路径,为品牌营销策略执行提供更加科学量化的数据指导,从而最大化释放品牌的商业影响力。

营销活动是品牌信息传播的过程,本质上也是以营销手段构建品牌与用户关系的过程。存量时代,科学量化、管理品牌与用户关系,日益成为品牌实现精细化运营的重中之重。科特勒在《营销4.0》中,以“5A”模型重新定义了数字时代的用户购买路径,即Aware(感知)、Appeal(好奇)、Ask(询问)、Act(行动)、Advocate(拥护)。巨量引擎策略中台及行业解决方案负责人徐宇杰表示,全新升级的云图正是以5A理论为基石,更好的量化和还原了用户与品牌间的关系流转,也推进营销方式由过去流量管理,向完整用户关系生命周期管理的转变。

4.png

巨量引擎策略中台及行业解决方案负责人 徐宇杰

以5A体系为核心,云图还推出了“O-5A-GROW”增长营销方法论。构建起基于市场洞察,拓展品牌机会群体“O(Opportunity)”,到促进机会人群向5A人群沉淀,持续为品牌私域用户池蓄水,再到针对营销活动,围绕Gain(品牌知名度)、Relation deepening(深度种草)、Owned self-media(众媒养成)、Word of mouth(口碑建设)4大指标进行科学评估的完整营销闭环,助力品牌业务增长。

这一方法论体现在产品形式上,便形成云图一体化商业增长平台的布局。云图融合巨量引擎、品牌及第三方数据,多维还原品牌用户关系,进行品牌私域用户管理的数据层;帮助品牌沉淀5A用户,用前端营销手段促进用户关系递进,实现关系用户长效经营与管理的用户层,以及给予品牌投前-投中-投后全周期指导,形成策略-计划-投放-评估闭环的营销层。数据多元及集合了功能、品效、评估于一体的平台优势,让云图得以有效提振广告主在内容平台上新品上市推广、口碑运营等各类营销活动的影响力,强效促进商业增长。

本届金投赏创意节巨量引擎共获得11项大奖,其中,联合支付宝举办的“美好生活”照进鲤想世界项目获得视频-整合营销类银奖,屈臣氏抖音挑战赛POI门店活动获得卖场终端类银奖。事实上,对于年轻创意人才的支持和培养也是巨量引擎和金投赏共同努力的方向,今年金投赏就联合巨量引擎持续做人才建设的营销认证团队,启动了志愿者提升计划。以“创新再增长”为主题,深耕年轻人的创意市场,共计覆盖20多所院校,超500名志愿者。通过对抖音平台前沿创意课程讲座,与营销认证团队共同培育和鼓励新一代创意人对行业的认知,深化行业优质人才建设。

通过今日头条汇聚平台每个“头条分之一”的优质内容,放大内容影响力;结合云图精细还原品牌与用户关系,释放数据影响力,巨量引擎正成为当前聚合多元垂类圈层、精细化运营品牌关系人群、辐射内容营销影响的“核心地带”。当“影响”成为个人及品牌与外界沟通,扩散自身理念价值的关键介质,以“感性打动与理性认知”的双擎驱动,将帮助更多内容创作者和品牌的“影响力”被发现、被遇见、被看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今日头条 云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