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营销 > 正文

数字营销进入变革期,头条营销认证激活行业高级人才矩阵
2019-09-20 15: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新技术的加速应用,短视频的爆发式增长,都在推动数字营销行业大变革。9月18日,头条营销认证(TMC)举办专家评审会,与行业内专家大咖共同探讨营销高级人才能力的界定、培育之道及营销行业未来的创新走势。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及首都师范大学的高校教授,广告门、Morketing、媒介360、Talkingdata等行业专家,群邑中国、蓝色光标等知名代理商高层及巨量引擎内部的营销大咖齐聚一堂,高校、行业、代理商及平台方共同探索未来营销高级人才的新标准。

正如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刚所言,现如今中国营销变革走在前列,但变革是持续不断的,想培养适应变化的人才,需要商业公司和大学用不同的思维方式结合起来。

6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陈刚

技术加速营销变革

高级营销人才能力全面重构

作为数字营销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信息流与短视频营销的领军者,巨量引擎旗下的头条营销认证推出权威认证体系、系统化培养优质专业人才,既是重要责任与使命担当,也是顺势而为之举。

巨量引擎营销副总裁陈都烨指出,“头条营销认证自创立至今,经历了4个变化。第一,是人数体量的变化,从初期到现在已有5000多名优化师通过初中级认证考试,规模是在显著提升的;第二,是认证体系的变化,创意、内容、KOL和IP等板块将成为认证未来重点升级方向;第三,是合作伙伴的变化,认证会链接创意机构、MCN、高校等共同搭建生态体系;第四,是广告形式的变化,如何互通国内和海外的主流广告形式,是未来发力的重点。”

7

巨量引擎营销副总裁 陈都烨

头条营销认证负责人于洁楠介绍道,“科学化测评+专业化培训”双轮驱动的模式是头条营销认证的特有优势。在人才测评上,构建了首个信息流营销人才能力评估模型;在课程体系上,推出了行业首套聚焦数字营销全域实践课程矩阵,全方位提升从业者营销能力。目前,头条营销认证链接从业者、企业及高校的三方生态布局已经初见雏形,和这些生态联盟一起重塑营销。

闭门研讨+答辩评审

科学化制定高级人才标准评审体系

高级营销认证的诞生旨在全面加强行业营销人才梯队建设。通过专家与选手面对面的沟通、碰撞与激发,真正选拔出对接市场需求的高级营销人才。

参与首批高级营销认证的九位选手,分别从短视频、效果营销、趋势前瞻、整合营销等角度,进行了论文答辩。其中,《如何用需求三角模型写出优秀的短视频剧本》通过对跑量视频和非跑量视频的全方位分析,以需求三角模型为核心,总结出了一套高效创作优质短视频剧本的方法论;《效果类电商行业如何将流量变销量》,基于唯品会投放的个案分析,提炼出了具体有效的效果营销解决方案,效果类电商运营可利用“三板斧”策略,高效触达目标用户,缩短用户策路径。

《在线婚恋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研究》,婚恋市场商机无限,在线婚恋平台中,谁能率先以精准的技术、准确的创意,去触达和转化用户,满足用户脱单需求,谁就能占据市场优势地位;《猿辅导今日头条媒体营销方案的设计与实施》,多维度解码猿辅导在今日头条平台的信息流整合营销策略,以巧妙、实效的优化方案,快速助力品牌实现降本增效。

培育全栈性高级营销人才

为行业进化注入更强动能

谈到高级营销人才,在场的营销专家一致认为,数字营销进入到了智能化、视频化、整合化的时代,势必要淘汰掉旧有的模式与方法论。新营销时代的高级人才,需从思维到技能进行全面重构。这些人才不仅仅要有高精尖的专业技术,同时也应该是复合型人才,能够看清趋势全局,在变革中前行,在融合中创新,创造性探索营销更大的可能性,推进行业正向发展。

8

具体到高级营销人才的能力构成,根据专家们的观点,高级营销人才应该是具备扎实丰富的营销实战经验,对互联网整合营销具备前瞻性的规划剖析及布道实施能力,并在营销项目管理、团队管理等方面具备实力的整合营销创新性人才。

对于代理商而言,在高级营销人才的加持下,既能强化“硬实力”,提升企业服务广告主的能力,也能升级“软实力”,让企业在业界更具知名度与影响力,从而获得更多商业机会;对于广告主而言,高级营销人才能够助力企业营销战略规划的前瞻性、策略思路的创新性以及落地案例的实效性,更好地应对市场变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数字营销进入深度变革期,行业进化越来越依靠高级人才智慧的驱动,只有激活高级人才引擎,行业发展才能更具动能。头条营销认证启动高级营销认证,为解决行业高级专业人才稀缺问题、探索制定高级人才标准、共建优质人才培养新生态、推进行业持续快速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数字营销 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