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从90后杀鱼少年到机车达人走红西瓜视频,他靠短视频实现逆袭人生
2019-10-16 14: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不是每个人都能尽早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很多时候,大多数人甚至都没有足够的试错机会,去找到自己真正想做、擅长做的事情。

西瓜视频创作者“机车手达闻西”是幸运的。一段时间里,为了谋生,他只能做着自己不喜欢、不擅长的事情,直到他遇到了短视频。借助这种内容形式他找到了自己想做的、又恰好是自己擅长做的事情。

36

“机车手达闻西”真名温俊辉,曾经尝试过很多不喜欢的工作。高中毕业后,他在工地搬过砖,装过广告牌,去舅舅的钢琴厂打了几个月工。卖力气的工作都没能做得长久,后来亲戚把他喊来帮忙杀鱼。

温俊辉连刀都不会拿,杀鱼动作慢,手又笨,客人多的时候,亲戚急得直骂:“你得争口气,鱼都杀不好怎么行,以后还不叫人看扁了。”

因为这句话,温俊辉每天勤奋地练习杀鱼,双手几乎没有完好的时候,不是被鱼刺划伤,就是被刀割伤。在菜市杀了近一年的鱼,温俊辉愈发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过的生活。

有次没留神,刀落在手背上,切了条大口子,再晚一点,可能手就没了。盯着沾满血的手,温俊辉感到绝望,更觉得自己蠢。人生正在逐渐闭合,再努力,也只是成为技艺高超的鱼佬。

2016 年底,朋友发来消息,邀他一起回老家的短视频公司工作。虽不太明白短视频是什么,但肯定比杀鱼强,2017 年元旦,他收拾行李,离开了菜市。

做了两年短视频策划,攒了近两年的经验和钱后,他辞了职,回家潜心策划在西瓜视频上开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账号。

温俊辉买了辆代号 GSX250R 的铃木机车,在西瓜视频上注册了账号 “机车手达闻西”,从此变身网络世界里的机车小子 “达闻西”。自那之后,达闻西开始以最喜欢的机车为载体,拍摄日常生活。

为了区别于其他机车视频账号,达闻西打算自己写台本,用译制腔为视频配音。为此,他连续一周每天看十几个小时译制老片,直到感觉自己译制腔风格的台词张口就来才作罢。写好第一期视频的台本,达闻西试着说了一遍,觉得味道不够正宗,又找了一位学播音的朋友帮忙。

世俗场景配上字正腔圆的译制腔,形成一种微妙的幽默感,一个月内,帐号 “机车手达闻西” 就在西瓜视频上收获了十几万粉丝。像是擦了洋香水的小镇姑娘,在译制腔台词的演绎下,平庸无奇的事物都活络了起来。

其实,达闻西对机车的喜爱,来源于父亲。90 年代时,他父亲开过修车店。达闻西在旧相簿里翻到过父亲年轻时的照片,他穿着皮夹克,手里拿了一个大哥大,飒飒地站在修车店门口,身后好几款机车,都是当时最流行的款式。

原来父亲也曾是机车少年,不过是因为有了家庭,必须把养家的任务放在第一位,把爱好埋了起来。如今有了短视频这个载体,达闻西得以将爱好和养家糊口统一起来。

今年父亲节前夕,达闻西在网上翻到一条和父亲有关的视频,不知不觉地看哭了。为了补偿父亲失落的梦想,达闻西决定把自己的经历改编成剧本,拍一个微电影,送给父亲。

做完决定时,距离父亲节还有 3 天,他连夜写完剧本,第二天到处借相机和道具,叫了几个好朋友帮忙。连着通宵三天,十几分钟的微电影在父亲节当天上午发出。西瓜视频上,这条特殊的父亲节献礼涌入了 2000 多条评论,是所有视频中互动率最高的。

最终,达闻西还是没好意思拿给父亲看。起初他还想让当初叫自己争口气的亲戚瞧瞧,最终所有动作都只在心里完成。他知道,无论狂喜、兴奋、亦或感动,这些情绪,只有 3 年前那个在菜市杀鱼的少年才明白。

短视频的兴起,让达闻西抓住了机遇,逆风翻盘。其实,西瓜视频上还有很多像达闻西一样的创作者。他们都有着相似的过去: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日子过一天是一天。接触短视频后,他们的命运开始转折、向上。在西瓜视频里的一次次的拍摄、剪辑、上传和运营中,他们找到了真正的自我。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西瓜视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