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抖音200万网友点赞!救援遭遇二次坍塌 消防员本能护住被埋群众
2019-11-07 14:3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潜藏着很多默默守护我们的英雄,消防员就是其中的一种。最近,抖音上一则关于消防员的短视频再次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点赞,他们是隐藏在人群中的超级英雄,是在灾害面前逆人群而上、守护我们生命安全的卫士。

在抖音 @中国消防 官方帐号发布的这则短视频中,几位身着带有贵阳消防字样制服的消防员正在挖掘一位被埋的工人。救援中突然遭遇二次塌方,距离被埋者最近的一位消防员没有选择离开,而是本能地用自己的身体作为人墙,为被埋者阻挡落下来的沙石,保护被埋工人的安全。

据了解,这则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10月11日下午。当时,贵阳市南明区的一个施工现场发生了坍塌,一名工人在更换地下管道的过程中下半身被埋住无法脱身。 

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发现被困工人意识模糊,腰部以下被泥土掩埋着,坑道两边的碎石和泥土还在不断滚落。考虑到两旁的土石较为松软,有可能发生二次垮塌,消防指挥员在两侧各设置了一名安全员,救援小组则下到沟底营救。 

13

营救过程中,沙石再次垮塌。当安全员发出提示,让营救小组快速离开时,距离受困者最近的消防员本能的第一反应不是快速离开,而是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受困者。一个微小的动作,足以看出群众生命安全在消防员心中的分量。 

所幸垮塌物的体量不大,救援人员与受困人员都没有受到任何伤害,救援现场也没有受到影响。随后,救援人员徒手清理了被困工人身上的泥沙,经过三十多分钟的的紧张救援,受困工人被成功救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视频发布后获得了200多万抖音网友点赞,近六万条网友留言对消防员表示敬意,同时提示他们要注意安全。其中,被点赞最多的一条网友留言是:“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也要保护好自己。”希望这些保卫我们生命安全的英雄,也可以在每次救人之后平安归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抖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