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安全 > 正文

政企数据安全和数据治理论坛成功举行
2019-11-13 18:0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8日,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信息网络安全》杂志主办,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政企数据安全和数据治理论坛”在京成功召开。多位领导和专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政府、金融、能源等单位的约150位嘉宾出席此次论坛。

21

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巡视员宋皆荣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刚刚结束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当前和今后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决定明确提出要构建国家安全体系,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22

图 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巡视员宋皆荣致辞

浙江省是互联网大省,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加以推进,2018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占全省GDP总量超过19%,伴随而来的网络安全问题特别是数据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为此,省网信办联同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浙江省政府数据网络安全的管理办法》、《信息技术服务外包安全管理办法》,发挥政府部门和网络安全企业的作用,开展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和数据安全治理试点等一系列的尝试,这些实践对于推动数据治理、数据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信息网络安全》杂志主编关非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在海量信息的洪流中,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家基础战略性资源,全面实施大数据战略发展,推动数据共享,助力产业升级和数据治理创新,已经成为国家战略。作为政府、企业的核心资产,大数据的保护属于重中之重,保障数据安全需要政府、企业、科研院所以及社会共同的努力。

31

图《信息网络安全》杂志主编关非致辞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兼标准委员会主任胡帆(原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主任)做了题为“统计数据安全算法的研究”的主题演讲。他从统计数据的背景切入,介绍了降低数据安全风险的几种方法,并结合典型应用场景进行了分析,他提出应细化安全需求,应对全环境、全场景做好专项准备。

23

图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兼标准委员会主任 胡帆

(原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主任)

海关总署信息中心处长刘涤西以“关于政务大数据安全的新需求”为题做了报告,刘处长重点介绍了在大数据应用和安全方面的一些问题以及思考。他从现阶段政务安全的基本共识出发,介绍了政务安全的工作方法和相关实践,他强调要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应用场景与模型适用性分析,结合政务大数据上云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透彻地诠释了“数据暨世界,应用暨生活,安全暨社会”。

24

图 海关总署信息中心处长 刘涤西

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专家王彦翔分享了题为“多云环境下的数据安全协同保护”的演讲。王彦翔认为无论政府还是企业,云上业务已经是大势所趋,由于云本身的开放性、可靠性、复杂性,数据安全与防护充满挑战。王彦翔提出,多云环境下协同保护需要统一思想,基于主动性构建安全体系,做好使用安全、存储安全、交换安全、运维安全、安全审计五个抓手,全面实现云上数据安全防护。

25

图 杭州美创科技解决方案专家 王彦翔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处长郑文雅分享了人保健康的《数据安全建设实践分享》。人保健康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在全国大集中的IT架构下,面对数据组合模型多、数据体量大等情况。人保健康根据监管政策的要求,结合公司信息化建设需求,持续不断的完善数据权限管控、数据流动安全、安全事件监测等方面建设,来应对可能发生的数据安全风险,以满足监管要求。他强调数据流动安全防护需要动态安全防护,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

26

图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处长 郑文雅

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蔡毅分享了题为“数字化转型五大场景”的演讲,他首先提出了降低生产要素的时空特性,消除人的交互性和干扰性,数字孪生是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在此目标下数字化转型需要最大化数据价值,否则将是极大的浪费。“信息、共享、连接、可视、智能”是美创科技提出的数字化转型的五大场景。基于人社、大数据局等单位数字化转型的落地实践经验,建议用户做好数据安全和数据治理,覆盖内控、外部、流动、连续性、终端、云安全,再到一体化保障的落地方案和产品。

27

图 杭州美创科技解决方案总监 蔡毅

来自云电业务监控中心项目的架构师从用户角度分享如何推动数字化转型落地,数梦工场研究院执行院长念灿华分享了“构建政务数据供应链”主题报告。

28

图 数梦工场研究院执行院长 念灿华

29

图 政企数据安全和数据治理会议现场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数据安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