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从2019WISE新经济之王大会,看36氪的新经济服务逻辑
2019-12-02 16:20   记者站   李推   我要评论()
字号:T|T

惜别港交所多年之后,阿里再度回归港股,成为这个年末,中国资本市场上最引人关注的大事件。

5年前赴美IPO时,阿里的主营业务收入,还只有核心商业和云计算。

5年后,重新站在港交所的舞台上时,阿里已经是一个涵盖了核心商业,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创新业务及其他业务的新型经济体。

阿里新型经济体的两地上市,为中国的众多新经济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注定要在中国新经济的发展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阿里称霸港股的背后,是中国新经济企业在世界市场中,对自身巨大市场潜力的再一次证明,这也为36氪的新经济服务平台之路的未来前景,加足了砝码。

36氪搭台,新经济企业唱戏。

作为与中国新经济发展相伴同行、聚力打造一站式新经济服务平台的36氪,希望借助于新经济服务,以优质内容与资源为入口,通过连接和服务,成为新经济企业的伙伴。

连续举办多年的WISE大会,便承载着这样的使命和愿景。

深挖500亿美金市场潜力,资本争夺中国新经济

11月26日-27日,由36氪主办的“2019WISE新经济之王”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昨天上午举行的新经济圆桌论坛,也因“撞车”阿里回归港股这一时间节点,而备受关注。

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兼环球上市服务部主管鲍海洁透露了一组数据:截止目前,香港今年的IPO融资额已经达到了344亿美元,这也让香港在过去的11年中,连续7年成为集资额第一名。

与此同时,纳斯达克在中国的市场表现也一直很好。在过去的两年中,拼多多,爱奇艺,哔哩哔哩等知名企业均在纳斯达克成功挂牌,仅这三家公司IPO融资的总规模就达到了45亿美元。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的较量背后,是资本市场对中国优质新经济企业的争夺。

CIC的报告显示,中国以新经济为重点的商业服务市场规模已经从2014年的70亿美元大幅增长至2018年的20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0.3%,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556亿美元。

如此巨大的新经济市场潜力,对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可想而知。而各方也在通过畅通融资渠道、改善市场环境等努力,向中国的新经济企业伸出橄榄枝。

36氪则独辟蹊径,通过服务和连接,站稳了新经济企业服务的根基。

连接和服务,36氪借WISE大会促进新经济服务落地

作为36氪新经济服务战略落地的重要抓手,今年的WISE大会,共开设了14大会场,通过对产业新生态、创业、新经济全球化等问题的探讨,聚焦产业与创新深度融合所带来的新需求、新场景和新模式。

其中,在昨日上午举行的WISE2019新经济峰会上,来自地方政府的高层,来自交易所、投资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多位知名企业家,就“新时代”和“新融合”两大主题,共同探讨了大家对新经济探索的经验和未来发展趋势的预判。

另外,与往届大会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WISE大会还专门开设了一系列的地方会场。

比如,WISE2019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旨在为成都新经济企业提供一个展示产品实力、对接全国市场的机会,同时为成都各区(市)县政府提供一个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区域机会的平台。

WISE2019“渝·你有约”重庆城市论坛,邀请到了5家赛道头部企业、20家意向来渝发展企业、数十家高成长型企业和头部投资机构。在本次活动中,重庆市政府代表向与会专家、资本方和企业家阐述新战略下的重庆机遇,并进行产业分享。

为了吸引更多新经济领域头部企业落户南京市建邺区,探索企业发展新机遇,2019WISE南京市河西•建邺专场,吹响了总部经济的“集结号”。

此外,在昨天的WISE大会上,36氪宣布将开启首届创业“星”物种大赛,聚焦新经济领域最具创新及成长性的初创期项目,助其打破成长壁垒,连接资本与资源,助力创新之星的超级进化。

E-Club创变者俱乐部年度会员线下盛典,则汇集中国创投领域最具价值的精英创业者。俱乐部以36氪的媒体洞察力、影响力和产业资源优势为依托,帮助创业者和投资人,实现资源的高效对接、知识的高阶聚合、商业的高度互信,为创业加速赋能。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AI创业者与业内知名投资人、创业导师、技术专家、独角兽CEO面对面交流,获得在战略、投资、流量、宣传曝光等多方面的支持,WISE2019阿里AI赛道明星班也再次开启。

这个项目自去年8月开始,已经集结了100个创业者,这背后代表的是100个团队的100个梦想。

WISE2019新经济大会,已经成为洞悉中国新经济发展的风向标,而通过WISE大会,36氪架起了一道连接政府机构、新经济企业、投资机构和个人用户之间的桥梁,通过资源对接、品牌赋能等方式,为新经济的融合发展起到了巨大的催化作用。

这便是36氪举办“新经济之王”大会的现实意义,也是36氪作为新经济服务平台的企业价值所在。

从颠覆到融合,36氪打造新经济服务方法论

一个共识是,中国新经济公司正在经历一场蜕变。

三四年前的创业者在资本的簇拥下习惯了在风口上起飞,但伴随着资本市场对新经济企业基本面的考量加重、投资回报要求变高,新经济企业不得不重新适应新的节奏,踏下心来不断打磨核心产品、稳定基本面。

而这种速度的转变,势必会引起一部分新经济企业的水土不服。此时的他们,更需要第三方服务平台,为其连接资源、提供帮助,解决更多增值性事物。

36氪,一直以来扮演的就是这样的角色。

作为“新经济服务第一股”的36氪,自成立到连续多年举办WISE大会,核心意义始终在于关注中国新经济最前沿。可以说,WISE大会举办的七年来,正是36氪陪伴中国新经济成长的最重要的七年。

在这期间,36氪见证了新经济企业们的一路成长、进化,直到如今发展为新经济明星公司的全过程。在这个过程中,36氪也积累了大量创新创业资源,并将其整合、完善,最终应用于服务新经济公司的快速发展。

总是有人将36氪误解为一个单纯的科技新媒体平台,一个例证在于很多现下的巨头、独角兽,他们和36氪的故事都是从“报道”开始。

但企业服务不止于“报道”,更多的是在客观呈现新经济领域初创公司的商业模式,深挖产品亮点,将更多更好的项目暴露在投资人面前,帮助资本与项目之间完成从0到1的有效连接。

“从颠覆到融合”,本质上是产业和生态的融合,所有的转变都应该基于产业生态逐步构建,在此过程中,连接和服务不可或缺。

而事实也证明36氪选择了一条正确的赛道。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36氪企业增值服务方面的收入达到1.01亿元,占比总收入的50%,企业增值服务收入首次超过线上广告成为36氪营收的主要来源。

这份成绩的取得,对36氪而言,具有不同一般的意义。它意味着36氪破除了内容平台型企业过渡依赖传统广告、营收途径过于单一、抗风险能力弱的“怪圈”,而走出一条深耕企业服务,做新经济企业连接器的新经济服务之路。

也正是基于新经济服务领域矢志不渝地深耕细作,36氪才得以通过诸如WISE大会这样的形式,促进新经济企业服务的战略落地,并最终打造出一套以线上广告、企业增值服务以及用户订阅三大业务模块为主,并通过俱乐部、咨询、整合营销、线下活动等丰富形式,连接和服务各个新经济社群的商业模式。

这是36氪成功举办“2019WISE新经济之王”大会的底气,也是36氪继续夯实新经济服务平台行业地位的核心方法论。

36氪的未来,是星辰大海。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36氪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