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提升沟通效率52% 阿里政务钉钉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
2019-12-03 14:1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3日,阿里云广东峰会期间,阿里巴巴政务钉钉事业部总经理叶军表示,在浙江省试点应用政务钉钉期间,政府人员沟通效率提高了52%。

政务钉钉是在线政务协同平台,它整合了政务专属通讯录、千人千面的工作台、智能会议、移动办公等诸多功能,从而改变了公务员传统的工作方式。

11

浙江省率先应用了政务钉钉。据统计,通过政务钉钉,浙江已实现省、市、县、乡、村、小组(网格)六级全覆盖,激活用户123万,上线各类办公、决策辅助应用727个,打造了一个全天候在线的数字政府。

“政务钉钉在浙江上线前期,我们持续对5个部门分别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共创分析,分析使用前后的沟通以及工作效率变化,形成了效率评估模型和算法。统计发现,有政务钉钉帮忙,试点的公务人员沟通效率平均提升了52%。”阿里巴巴政务钉钉事业部总经理叶军说。

杭州市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公务人员鲍伟斌在一线工作了40年。以往每次市场走访检察都填写很多资料,一家企业最多时就要38份表格。检察结束还需将纸质资料录入电脑归档;信息应对的不同科室,要重复填写表单;材料不齐,则还要再跑一次“返工”。如今,这些资料都统一集成到了“政务钉钉”里。“政务钉钉”集成了定位、打卡、拍照、填写信息多种功能,而且打通了不同政府业务部门的信息。

叶军介绍,其他网络通讯工具主要链接的是人和人,政务钉钉连接的是人和组织。作为一家长期从事toB业务的公司,阿里对连接人和组织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

“这是因为阿里巴巴自身就是一个超大型复杂组织。由于人数多、层级深、数据杂,所以协同很难。我们通过钉钉实现了自身的在线沟通和办公协同,如今我们将钉钉的技术能力升级并结合政务领域的特殊场景,打造了政务钉钉。”

据了解,政务钉钉未来还将为国家部委、大型央企等提供服务,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钉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