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O2O > 正文

饿了么城代推动行业升级,成效已显而易见
2019-12-11 14: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以往,传统餐饮门店只能辐射周边1公里的消费者,餐饮商家需要不断寻找新客源。随着外卖的出现,传统餐饮商家的辐射范围扩展至3-5公里半径,“堂食+外卖”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餐饮商家的标配。

今年4月,随着饿了么城代宣布进军三四线城市,赋能近百个城市数字化升级,广东惠州、江西抚州、辽宁锦州等多地市场份额突破50%。饿了么城代依靠深耕下沉市场,找到新的增量空间。

数字化“三楼”的意义在于借助平台赋能,商家有效的降低了数字化转型的门槛,得以实现“降本增效”,以数据之力急迫各个经营环节,实现由技术带来的增量空间。

谁将率先踏入餐饮数字化“三楼”的关键,在于数字化能力的强弱,在数字化能力建设方面。饿了么城代通过对阿里数字化能力的“沿袭”和对数字化能力建设的大量投入获得了强大的数字化赋能能力,并与阿里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据悉,饿了么城代为商户打造了一系列数字化赋能方案。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推进数字化的第一步是要做增量,推进行业的整体数字化覆盖率,“2019年,我们要帮助100万传统线下商家——尤其是中低线城市的商家——连接上互联网,让整个商业的数字化覆盖度更高。”

其次,提供客群数据分析与精准营销工具,帮助本地生活商户有效获客;再有,通过软硬件升级商户基础设施,如接入ERP、升级智能POS、即时配送等;最后,提供增值服务,例如供应链及金融服务等,借助数字化运营快速改善企业经营效率。

饿了么城代的数字化赋能方案带来的成效是显而易见的。越来越多的商户把“线上做生意,线下做体验”作为经营策略。在辽宁锦州,马文强的烧烤店在饿了么平台上线一个月,月销近3000单。马文强把自己定义为“小城逆袭青年”,“家乡机会不错,我不想出去了,留下来跟家乡随着这一波数字化升级浪潮,一起‘逆袭’。”在马文强的带动下,周边很多商户纷纷登陆饿了么平台,“两个平台一起上线,月收入至少增长300%,效率也提高了很多。”

“人必须不停地奔跑才不会被同行者拉开距离”,企业也是如此。在新的行业变革的机遇下,饿了么城代深知只有在时代的潮流中顺势而为,牢牢把握数字化带来的增长空间,才能在互联网的下半场中实现“二次增长”。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饿了么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