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中年危机的90后已经“年长” 你了解小鲜肉95后吗?
2019-12-26 09: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在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中,年长的90后更喜欢用性格标签描述自己。这一事件在网络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什么时候年轻叛逆的90后,已经“年长”了?

4

但是仔细一想,第一代90后,今年已经逼近了30岁的大关,有些甚至英年早婚,成了00后的爸妈。反观大家眼中曾经还年少无知的95后,现在已经变成了未来互联网潮流的主力军。那么这些95年出生的Z世代,究竟有怎样的不同呢?

5

目前Z世代移动用户数已经突破了3亿,每个月可支配收入高达3501元,颇有消费实力。极度氪金的盲盒、手办、球鞋已经变成了95后的新宠。毕竟70后炒房,80后炒股,90后炒币,换到95后这里,就变成炒鞋,再不济砸手里了还能穿在脚上。

6

另一方面,大部分Z世代是独生子女,虽然备受家里人宠爱,但是内心依旧十分孤独,需要陪伴。因此,萌宠、兴趣和虚拟社交,对他们有天然的吸引力。

7

猫狗双全,已经成了95后年轻人眼里的人生赢家。毕竟生活太难,需要吸一口猫缓解一下。比起90后,95后在网上更喜欢买猫粮,发动物短视频。在B站上,最受大家喜欢的是一只“喜欢开口吵架,并且抢主人东西”的狗子。

8

比起90后,95后更喜欢用兴趣来表达自己,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电竞、二次元、古风、鬼畜、健身、汉服...都形成了各自的黑话和小圈子。只有圈中人,才能对ASWL这样的弹幕热词会心一笑。

而比起现实里的熟人社交,Z世代更喜欢在虚拟社交上做回自己,得到理解。毕竟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在这群年轻人眼里,“我”是谁很重要。即使素不相识、远隔千里,只要能够通过网路陪伴理解,三观一致,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灵魂伴侣。

这届年轻人甚至办起了虚拟学习室,无论是语音连麦学习,还是学习类直播,网络带给他们的,是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陪伴感。

不得不说,比起“年长”的90后,这届95后年轻人更加独立、自我。荷包更鼓,带来的是更宽广的眼界,以及对新鲜事物更大的接受度。

11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未来的世界怎么改写,就看这群95后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社交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