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抖音发布2019数据报告 全年6.6亿次打卡催生文旅“打卡经济”
2020-01-08 15:3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的你在抖音记录生活了吗?近日,抖音发布的《2019抖音数据报告》基于2019年抖音平台数据,从记录与表达、城市形象建设、文化传播等多个方面阐述抖音社会价值。让美景走红,催生文旅产业“打卡经济”。从过去拍张照片到现在“拍个抖音”,人们的旅行习惯已悄然改变,这种习惯也在推动着文旅产业的不断发展。

报告显示,2019年抖音用户全球打卡6.6亿次,足迹遍及全世界233个国家和地区,最受欢迎的国外城市是曼谷、首尔和东京,被点赞最多的国内城市是北京、成都和上海。根据城市形象视频点赞量,北京是2019年度“抖音之城”,收获51.2亿次点赞,成为名副其实的“抖音之城”。

在抖音,一个人带火一座城已成独特现象。23岁的抖音用户@皮卡晨 化身“不倒翁小姐姐”,掀起握手狂潮,吸引人们争相实地打卡。报告显示,#大唐不夜城不倒翁#相关视频播放量超23亿次,西安大唐不夜城景点位列2019抖音播放量最高的景点首位,其次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不仅是大城市,小城镇、传统景区和贫困地区也有了新的自我展现方式,湖光山色在上亿次播放中闪光,吸引八方游客。报告显示,2019年最火的贫困县景点为河南栾川县的老君山风景名胜区,凤凰古城和安图县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分别位列2019年抖音热门贫困县景点中的第二和第三名。抖音发起的文旅扶贫“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还助力稻城、雷山等地脱贫致富,让这些景点展现出新的面貌。

抖音为用户带来了更大的世界与更广的连接,在这里,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祖国的大好河山乃至全世界的风光美景,拓宽眼界的同时也认识了更多朋友,旅行达人可以在这里分享经验、展现自己眼中的世界。抖音也正在成为文旅扶贫新抓手的路上前进,让山里的好风光变成世界的好风光,更好地助力广大乡村地区的振兴与脱贫进程。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抖音全面开放15分钟视频,推出创作者服务中心,构建更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不断与多个城市达成合作,助力贫困县创作者增加收入,正是这一点一滴的积累,让三岁多的抖音高速成长,4亿DAU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我们希望为创作者带来更多价值,继续把美好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抖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