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抖音发布2019数据报告 国家级非遗全年被赞33.3亿次
2020-01-10 10: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6日,抖音发布《2019抖音数据报告》,让我们再次看到它利用平台优势,为传播知识、艺术和非遗做出的巨大努力。

报告显示,抖音艺术类视频全年播放量超5431亿次,被点赞超169亿次,2045万人使用“京剧武旦”特效贴纸,410万视频使用了川剧变脸特效。2019年,93%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在抖音有相关视频,共获赞33.3亿次,每一种非遗都绽放出不同的美好。

最受欢迎的国家级非遗为京剧、咏春拳和黄梅戏。目前,抖音已成中国最大知识、艺术和非遗传播平台。

图片1.jpg

话题#谁说京剧不抖音#达到了十亿的播放量,当国粹京剧与酷炫抖音相结合时,这样的视听盛宴吸引了大量网友来感受传统与流行的契合。黄梅戏大师@吴琼 在身边90后戏迷的建议下开通抖音,目前已有近90万粉丝。她认为,即便戏院天天爆满也最多触达1000人,但在抖音上一段视频就有数十万人点赞,抖音对传统戏曲的传承有无法衡量的价值。

图片2.jpg

很多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快节奏发展的时代都面临着逐渐消亡的风险。而短视频的到来,为这些非遗的传承带来了新的机遇。一部手机,一段视频,人们通过镜头感受着中国古老文化的博大精深。

2019年,抖音推出“非遗合伙人”计划,通过加强流量扶持、提高变现能力、打造非遗开放平台及开展城市合作等方式,全方位助力非遗传播,培养和挖掘年轻一代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好奇心,帮助挖掘其文化和市场价值,让这些惊艳世界的东方之美被更多人看到。

图片3.jpg

每一种非遗都应该被看见,当抖音遇上非遗,它们不再是博物馆里的陈列物,而成为了鲜活的日常文化。除京剧、咏春拳和黄梅戏外,赛龙舟、东北二人转、舞狮等国家级非遗也进入了榜单前十名。

在抖音上还有很多有趣的非遗内容,如油纸花伞、杭州刺绣、竹编技艺等随处可见,手工艺人们的匠心在这里得到了更好的发扬,而每个人的观看、点赞和转发,也是对非遗的另一种传承与发扬。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抖音全面开放15分钟视频,推出创作者服务中心,构建更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不断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这一点一滴的积累,让三岁多的抖音高速成长,未来的它还将为创作者带来更多价值,继续把美好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抖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