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抖音发布2019数据报告 北京被赞51.2亿次成“抖音之城”
2020-01-08 15: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从过去拍张照片到现在“拍个抖音”,人们的旅行习惯已悄然改变,这种习惯也催生文旅行业“打卡经济”。

抖音近日发布的《2019年抖音数据报告》显示,抖音用户全球打卡6.6亿次,足迹遍及全世界233个国家和地区,最受欢迎的国外城市是曼谷、首尔和东京,被点赞最多的国内城市是北京、成都和上海。

根据城市形象视频点赞量,北京是2019年度“抖音之城”,收获51.2亿次点赞,成为名副其实的“抖音之城”。每一次点赞都让你我埋下心动的种子,去探索更多未知的美好,发现城市深处的美。

图片6.jpg

报告显示,2019年抖音创作者视频平均播放量的前五名中,北京也位列第一,上海和东三省则紧随其后。各地区的创作者们都才华横溢,用不同方式展现着城市文化的特色,助力城市形象建设,吸引着更多的人前来一探究竟。

图片5.jpg

北京如此吸引人,和它的文化氛围有着重要的联系。报告中显示,2019年抖音上被赞最多的博物馆就是北京的故宫博物院,近年来传统博物馆不断地推陈出新,让历史悠久的文物“活”起来也火起来。

在抖音上,仅是关于#故宫下雪#的一个子话题播放量就超8千万。而富有北京地方特色的京剧也成为了2019年抖音播放量最高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抖音上留下了自己的美好。在吸引人们前来北京感受文化特色的同时,抖音也在利用平台优势,为传播知识、艺术和非遗做出更多努力,已成中国最大知识、艺术和非遗传播平台。

抖音始终在助力城市形象的建设,让城市背后所承载的历史、故事、所代表的城市文化和精神被更多人认识并加深了解。借助优质内容及其创作者的力量,帮助每个城市过滤浓缩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故事和具有精神引领价值的文化内容,使城市形象更具品牌价值。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抖音全面开放15分钟视频,推出创作者服务中心,构建更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并不断与多个城市达成合作。正是这一点一滴的积累,让三岁多的抖音高速成长,4亿DAU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我们希望为创作者带来更多价值,继续把美好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抖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