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O2O > 正文

2019路上最美风景 极客修上门工程师深访
2020-01-17 17: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市场需求催生新兴行业,如今,连手机都能上门进行维修了。那些身穿橘色衣服,走街串巷的维修工程师们,正争分夺秒的为消费者们提供便捷的维修服务。在他们的身上会有怎样有趣的故事呢?这次,记者深入业内最具代表的企业极客修,真实调查访问,带领大众一起了解工程师们的生活。

王新:团队的支持让我不害

成都维修工程师王新(化名)分享:“有一次我给一个客户(周女士)更换电池,遇见了概率很低的系统崩溃,恰好手机里面有她非常重要的资料,如果丢失则需要面临非常巨大的损失,当时我的内心非常紧张和害怕。”据王新描述,客户周女士是从事法律相关职业,手机里面保留着打官司的重要资料。事情发生,周女士只要求能够保住手机里面的资料。然而事与愿违,王新多次尝试后仍然无果。

“同事们都知道了我这边发生的情况,都拿出浑身解数为我找解决方案,但是数据还是丢失了,我真心觉得完了。”当晚,王新的领导郑经理对周女士承诺会出席法庭承担责任,这事情才算告一段落。

最后,这件事情被报告至极客修技术部,技术同事们非常关心,于是又找到周女士,终于在专业团队的研究下恢复了相关资料。事情总算完美解决。王新感慨,“这件事让我知道了自己不是一个人,身边有很多帮助你的同事,还有能帮你扛事的经理。所以出了事后不能一味的害怕、回避,因为你的身后还有一个团队在跟你一起解决。”的确,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一致,勇于承担责任是一个团队最难得的品质。

张大伟:技术就是我的硬实力

众所周知,手机维修需要专业的技术能力和熟练的实操经验,其中芯片级维修是手机维修中最为考验专业能力的部分。极客修天津维修中心的张大伟就解决过一个超级难题。“客户自己在操作手机过程中,不小心将资料全部弄丢,找了非常多家门店都表示无法维修,转而来我们极客修碰运气。”张大伟拿到手机后,首先就认真展开了研究,确认是主板芯片维修后开始做尝试,在反复推敲后,张大伟确定了维修方案,将客户手机中的资料进行了全面恢复,客户付先生也向张大伟表示了充分的感谢,甚至送上锦旗。

“每次想起这件事情我都非常有成就感,其他门店做不到的我做到了,证明了我们的技术实力”张大伟不无骄傲道。据悉,极客修在2019年专门成立了BAT智能技术研究院,有专门的技术团队对手机维修技术做研究,用于更好的服务大众。而张大伟的数据修复技术灵感,正式来自研究院的专业培训。

杨凡:好的服务就是创造便利

无论是刮风下雨,亦或是大雾风雪,极客修工程师始终在路上。作为以上门维修为核心服务的服务平台,服务效率和专业度是客户最为重视的两个方面,而极客修的工程师则力求在每个方面都能超客户预期。

杨凡女士是极客修的老客户了,她对极客修的服务非常认可。“极客修门店距离我们公司得走半小时,那次我是想给手机换个电池,早上上班前我去门店问了问他们营业时间,得知我下班晚后表示可以等我下班。我图快,趁中午休息的时候去修,但是临时有会得赶紧走,维修小哥又特别体谅人的表示可以给我送公司去。真的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维修体验。”正是因为极客修服务的周到,让杨凡女士成为了它们的忠实粉丝。

手机故障通常是突发的,例如摔坏,例如突然黑屏系统出问题等,而极客修的任务就是能够快速排忧解难。据极客修工程师自述,他们在各种场所维修过手机,地铁上、飞机场、咖啡馆,基本所有大众可以想到的场所,极客修的工程师都能就地开始修手机,为大众排忧解难。

时代在发展,上门类服务平台开始被更多的大众接受,从一二线城市已经实现了到三四线城市的下沉,极客修所提供的手机上门维修服务将成为未来的服务趋势,而这些可敬可爱的人将成为城市中最亮丽的风景。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极客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