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评论 > 正文

移动支付混战加剧:“三马同槽”谁主沉浮?
2013-12-10 19:25  牛华网  陈淑垒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

就在支付宝与微信支付正斗的轰轰烈烈之时,由平安银行推出的移动支付平台“友钱·壹钱包”悄然上线。这被外界看作是平安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根据相关报道,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对该产品寄望颇深,视其为与微信、来往三分天下奠定平安互联网金融地位的拳头产品。随着平安银行的进入,移动支付混战或将更加白热化,而在一番利益争斗之后,移动支付领域将形成怎样的局面值得关注。

移动支付竞争或更加白热化

外界曾一度认为,“三马网上卖保险”的事实体现出,在互联网的攻势下传统银行面临极大的危险,不得不放低身段,用合作的心态拥抱变化。

的确,银行与互联网企业之间不断涌现的合作案例证明,面对来自互联网的冲击,传统银行业正在逐渐变得更加开放,但这并不意味着银行业放弃对抗。事实上,在过去的时间里,银行与互联网企业之间的争斗一直在进行。

移动支付因其远大的市场前景,更是成为银行与互联网企业争夺的重中之重。艾瑞咨询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064.1亿元,环比增长64.7%。易观智库预计,2015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交易规模将达7123亿元。银行业显然不会轻易放过如此巨大的市场,将其拱手让给互联网企业。

譬如,此前平安银行、广发银行都已推出了手机钱包业务,光大银行同样瞅准了移动支付,先是推出手机支付平台,后又上线“瑶瑶缴费”手机客户端。

分析人士指出,移动支付已成为银行推进移动金融的关键一步,“目前以支付宝和财付通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对移动支付虎视眈眈,我们选择从后台支持走向台前,希望通过自己设计的产品抓住客户,并转化成银行的忠实客户。”有光大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

平安银行“友钱·壹钱包”的上线或将使得移动支付领域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根据媒体的报道,马明哲在12月2日的一封内部邮件中表示,近来,互联网金融成了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三马网上卖保险”新闻一出,媒体热议互联网会不会彻底颠覆传统的保险营销。有些报道甚至宣称“中国300万营销员将面临失业”。听说一些业务同仁也在担心。

对此,马明哲强调,这是危言耸听。“互联网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科技,给整个社会带来巨大的变革,这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金融行业也不例外。为此,平安继续发展互联网金融势在必行。”

在上述内部邮件中,马明哲为“友钱·壹钱包”定下的目标是,“争取与微信、来往三分天下,奠定平安互联网金融地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移动支付 平安银行 支付宝 微信支付

责任编辑:陈淑垒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