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移动社交再战短视频:谁能造出下一个“微信”
2014-01-07 17:04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继文字、语音走俏移动社交之后,短视频有希望成为下一个被广泛认知的移动社交元素。在国外,Vine与Instagram已然成为Twitter和Facebook的重要流量来源。而在国内,移动社交工具的短视频应用才刚刚起步。新浪秒拍、腾讯微视、来往短片等应用扎堆出现,期望借助短视频元素造出横扫移动社交领域的下一个“微信”。

4G利好:巨头扎堆推短视频

在4G牌照发放之前,业内已经预测基于移动设备的短视频应用将成为4G时代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果不其然,伴随4G牌照发放,新浪、腾讯、阿里先后强推自家短视频应用。秒拍、微视、短片分别以不同形式粉墨登场,成为2014年移动互联网的开年之战。

新浪近期将早前发布的秒拍应用整合到新浪微博移动客户端中。在全新设计的微博发布器中,秒拍被放在了用户最容易注意到的地方。新浪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许良杰表示,移动短视频的关键不是播放而是分享,只有微博这样的社交平台,才可能孕育出秒拍这样的短视频应用。

在秒拍捆绑到微博之前,新浪在微博的视频功能一直是开放化运作的。通过开放API接口,与优酷、土豆、56网等视频网站达成视频上传合作。而绑定秒拍后,很显然新浪希望用户将短视频一律上传的秒拍,而不再是视频网站。显而易见,视频网站希望借助微博实现UGC内容扩充的美梦已经破灭。

与新浪类似,来往在近期的版本更新中也加入了短片功能。短片是来往与趣拍合作的产品,趣拍提供产品来往开放接口。短片仅提供了一定数量的滤镜服务,相比秒拍和微视功能相对单一。来往与新浪微博的路数略有不同,与微视有相似之处,都在强调社区视频。

相比秒拍和短片来说,微视是目前最为独立的一款产品。去年9月末,腾讯低调上线微视,在4G牌照发放之前虽然腾讯并未大张旗鼓推广,但暗地已经将微视的推广任务纳入到员工的KPI考核中。去年12月,腾讯开始调动内部员工大规模推广微视,并要求员工每日必须发布三条视频以完成相应KPI考核。

腾讯大规模推广微视并不奇怪,奇怪的是腾讯目前并未将微视纳入微信。微信目前并未与微视捆绑,这与阿里对待来往的态度不同。行业观察家认为,腾讯似乎有意将微视打造成新一代的社交语言,也就是第二个“微信”,腾讯的野心肯定要比阿里大很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移动社交 短视频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