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智能腕带测心率不靠谱:数据极不准确
2014-12-17 14:23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BN-GA777_Stern1_G_20141216111253

售价200美元的英特尔Basis Peak

导语:健身腕带产品现在除了可以实现计步、睡眠监测的功能,还通过内置的传感器记录用户心率,但有研究显示,健身腕带记录的心率数据不够准确,与在医院心电图检测中得出的结果有出入。

以下为全文:

《华尔街日报》编辑乔安娜·斯特恩(Joanna Stern)试用了几款智能腕带和胸带产品,包括微软Band和英特尔Basis Peak。起初,她怀疑是否她的心脏真的有问题。

有次,她在爬了17层楼梯之后,微软Band告诉她她此时的心率是每分钟75次。而另一次,她在上床睡觉之后,英特尔智能手表Basis Peak显示她的心跳加速,心率达到每分钟105次。

乔安娜感觉很好,心脏并没有异常感受。但她的母亲一直告诫她让她去医院确认下。

在经过超声心动图和心电图检查测试后,纽约市心脏病专家安妮特奥什(Annette Osher)给出了乔安娜预料之中的结果:她的心脏非常健康,工作地非常好!而这些健身腕带不是。

目前,智能腕带除了可以实现基本的计步功能,还凭借内置传感器监测用户心率。200美元的微软Band可以让佩戴者更深入了解健身效果,这些效果不单单靠计步来测量。在接下来几周的测试中,英特尔Basis Peak在乔安娜休息时测得的心率都是非常准确的。(奥什博士证实每分钟约60次)

问题是,智能腕带在佩戴者运动时测量心率的结果高度不稳定。

乔安娜在奥什博士办公室的跑步机上进行测试,她胸部粘贴了测量心电图的电极,当她站着不动的时候,心电图反馈乔安娜的心率是72,微软Band和Basis Peak都测出了同样的数据。

当跑步机开始倾斜的时候,心电图测量乔安娜的心率是130,Basis Peak测出的数据是115,而微软Band测出的心率只是100。

英特尔Basis Peak和微软Band内置的光学传感器使用绿色光和传感器跟踪你手腕血管的血流量。包括Polar和Garmin在内的公司称,胸带式监测器使用的是电脉冲,类似心电图的原理,这种方式测量的心率数据更准确。

当乔安娜在跑步机上轻跑时,心电图心率显示119,而售价80美元的Polar H7胸带以及110美元的Polar Loop腕带都测得相同的结果;当她加速跑动后,心率达到146,Polar仍得出相同的结果,而Basis Peak测得的数据是135,而微软Band测出的结果仅在100左右。

在测试中,微软Band的表现尤其糟糕,在整个月的测试中,微软Band得出的数据比Basis更具一致性。

Basis和微软表示,虽然传感器每秒钟多次检测血流量,乔安娜发现,错误的测量结果可能归咎于腕带在用户高强度运动时错位,不合适的着装和算法都令实时计算实际心率花费更多的时间。

这两家公司表示,即使在最佳使用状态,他们的产品都无法达到心电图或者胸带式监测器的精确程度。

他们还表示,即使数据不完全准确一致,也仍有助于更好地计算卡路里燃烧、睡眠质量等。微软希望某天能跟踪您的位置和日历数据,主动通知您日常的压力水平。对于整天佩戴的人来说,腕带比胸带更舒适方便。

微软和英特尔认为,就现在水平而言,他们的监测心率的设备已经足够好了。但对于人最核心的心脏来说,足够好还远远不够。就好比加油站给你加的汽油少了20%;你的手表慢了一个小时,对于某些人,虽说这些不够精确的数字可以被忽略,但它足以让我担心我的心脏健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腕带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