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Withings Activité评测:普通手表模样 智能手环功能
2014-12-22 16:3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406250941322137f_550

导语:科技网站CNET编辑斯科特·斯坦(Scott Stein)对Withings Activité智能表进行了评测。他认为从严格意义上来讲Withings Activité并不能算是一款智能手表,只是集成了智能手环功能的普通高端手表而已。但Withings Activité更适合普通人佩戴,而且它也有健康追踪的相关功能。

全文如下:

笔者的手腕上,佩戴者一块皮革表带、白底金属圆形表盘的腕表。这腕表的金属指针很简单,整块手表的设计颇为复古。没有屏幕,也没有按钮。

当笔者将其展示给他人看的时候,总会收到“它只是一块普通的手表么”这样的疑问。在他们看来,笔者佩戴的和普通手表无异。但实际上,它是笔者花450美元买来的智能手表- Withings Activité。

这点就连笔者也无法表示异议,Withings Activité看上去就像一块在普通不过的手表。模拟金属指针、弧形蓝宝石玻璃覆盖表盘、不锈钢外壳。事实上,这复古的设计像是笔者祖父抽屉里收藏的东西。

然而,真实的Withings Activité防水程度达到5atm级别,内置的电池八个月才需要更换一次。

2

哦,对了。它每天会“告诉”笔者今天走了多少步路,还会为记录笔者的睡眠状态,在设定的时间震动将笔者唤醒,还能与笔者的智能手机同步数据。

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Withings Activité都与三星、索尼等公司的智能手表并不相同。而这,正是问题的关键。Withings Activité延续了一块手表该有的“计时器”本质,而将智能手表应有的触摸显示、扬声器等元素“隐藏”了起来。

简单的说,这就像手表界的“功能手机”。

就算它并不像其它智能手表那样“智能”,至少也比普通手表“智能”许多。

3

佩戴体验

最近几天,笔者一直戴着Withings Activité。笔者打算写一篇这款手表的深度评测文章,并公布在佩戴期间它收集的笔者的健康和健身数据。不过在此之前,笔者想先谈谈初步的使用体验。

笔者知道,Withings Activité不是微软Band那种集成了前沿心率传感器技术的产品。事实上,它几乎与微软Band完全相反,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工作,例如记录用户每天走了多少路,睡眠情况如何。另外,它还有震动闹钟功能。

也许你会觉得Withings Activité的功能过于简单。但要笔者说,Withings Activité只是自动、流畅、轻松地在做着自己该做的事。重要的是,笔者完全不需要做什么,它就会做好一切。

举个例子,笔者从未按下任何一个按钮,但是当笔者戴上Withings Activité的那一刻起,它就开始自动跟踪笔者的睡眠情况了。表盘上简单的“进度”刻度盘会显示笔者跑步的距离,而在一天中的其它时间,它绝不会时不时地响起打扰笔者的工作。只是会在笔者完成了预定的目标是,“叮”的一声以示赞许。

4

从外观上来说,Withings Activité比笔者预想的要小和轻。正因为如此,将它佩戴在手腕上让笔者觉得很舒适。要笔者说,当下男性佩戴的腕表多数又大又重,在这一点上Withings Activité似乎做的更好。

Withings Activité有两种不同的设计:黑色表盘表带款和白色表盘棕色表带款。笔者试戴的是白色表盘棕色表带的这款,这款Withings Activité看上去更为“精致”,似乎更适合女性用户佩戴。笔者办公室里的同事布丽姬特·凯莉就戴着一款,并且爱不释手。

功能和应用

笔者想,一些手表收藏家可能会为Withings Activité的使用方法抓狂。Withings Activité所有的设置和时间调整都需要通过iPhone上的Withings Health应用程序进行。

Withings Activité表盘的背面有一颗不易被找到的按钮,按下之后就能和iPhone通过蓝牙配对。配对成功后,它便会与iPhone手机同步数据。

通过iPhone上的Withings Health应用,佩戴者可设置Withings Activité闹钟。值得一提的是,Withings Activité会用“柔和”的嗡嗡震动声来提醒佩戴者时间已到,不像有些手表会发出尖锐的叫声让人大吃一惊。要查看闹钟,佩戴者只需要双击Withings Activité的蓝宝石玻璃屏幕,查看指针界面即可。

除了背后的这颗按钮外,Withings Activité的所有“智能”功能都隐而未见。由于具备 5atm级别的防水功能,用户完全可以戴着它跑步或游泳。

5

然而,因为采用了传统的手表设计,Withings Activité也存在一些显而易见的缺点。例如,没有背光,不方便在晚上的户外或睡觉时使用;也没有数据读出器。此前一年,笔者试戴了不少其它智能手表。和那些会在手腕上发光的表盘相比,Withings Activité的确非常“低调”。从另一个方面来说,Withings Activité是一款后台跟踪装置,它总是在佩戴者不注意间工作着。

6

复古设计下的现代应用程序

与复古的手表设计相比,Withings应用程序是现代、简洁、干净的。Withings Activité测量到的用户数据会显示在Withings应用程序的“健康中心”之中。

通过内置的加速度计,Withings Activité既能跟踪用户以正常速度行走的步数、睡眠状态,也能更总用户诸如跑步之类激烈的运动情况。

7

结论

Withings Activité并不能算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手表,它只是一款能联网、略有些“聪明”的手表。当然,对一块手表来说,450美元的价格已经不算便宜。

总的来书,这是一块高端的瑞士设计手表,带着一个健康追踪器能够监测用户的运动和睡眠。

与真正的智能手表相比,Withings Activité就只是一个普通的高端手表,没有消息通知和其他智能设备应该具备的功能。但是和其他健康追踪设备相比,Withings Activité普通的手表外形更容易被人接受,而且它也有健康追踪的相关功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评测 手表 智能手环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