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品 > 正文

麦开发布健康感知仪here:主推无感互联
2014-12-22 16:41  牛华网  刘雪芳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12月22日,智能硬件公司麦开发布了健康感知仪—here,可以主动感知用户的存在,检测3米内的人体活动,并触发here与服务器实时互联。目前,here在京东、奇酷、点名时间等5个平台预售,17英寸和15英寸两个版本的首发预售价分别为599元和399元。

01

一直以来,用户对于智能硬件的使用时间最多不会超过3个月,一是因为体验太差。每款设备一个APP,同步数据每次都需要拿出手机,打开APP,太麻烦,而隔天传又容易忘记;二是光有数据没有指导,如果没有指导去改善生活,拥有再多的数据也是枉然。

Here从外观来看,是一款智能体脂仪,但这只是次要的功能,here解决的更多的是第一个智能体验的问题。麦开CEO李晓亮介绍here的两个能力是主动感知和无感互联,突破手机对于智能体验的障碍。

什么是主动感知和无感互联?

主动感知指主动感知人的存在、人的活动。当你出现在here 3米内,here能够感知到你的存在,并且根据云端的算法或者你的需求。比如早上起床,你只需要经过here,here就可以把你昨天晚上的睡眠情况立即告诉你,而不需要再打开APP这么复杂的操作。 或者,你使用智能水杯喝的每一口水,都可以实时上传云端。

无感互联则指的是无需任何多余的操作,直连各种数据。Here基于WiFi/蓝牙4.0双模通信模块,几乎可以连接任何的智能硬件。比如,可以把智能手环中的数据,即时上传云端,而无需通过手机APP传输。然后,通过here的LED屏幕,将这些简单的、轻量化的数据立即显示出来。

02

“我觉得这两项属性,也是未来智能硬件应当具有的两项必要属性。以前‘一掏二划三输入、四找五点六等待’这种糟糕的体验,在here上将不会发生。”李晓亮表示。

接入丰富的智能产品 做智能硬件数据传输通道

在改善用户智能体验的同时,Here还能即时传输包括麦开产品之外的各种智能设备的数据。不过目前,麦开1月批次的here只接通了智能手环bongII,场景就是当你戴着bongII经过here的时候,here可以立即呈现你的运动数据,并且把这些数据上传bong的服务器。

李晓亮还表明,麦开正在接入更多的产品,比如WeLoop智能手环、亿觅智能手表、Fineck智能颈环、iKair空气胶囊等。

而当所有的数据都可以从here传输,就有一个问题,麦开是不是想通过here打造数据传输入口?李晓亮回复道,“我觉得here肯定会成为很多智能硬件的数据传输通道,但是不能说它是唯一的入口,也不会存在入口这一说法。因为我觉得未来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具有无感互联功能的产品,数据的无感传输将无处不在,而here只是其中一个而已。”

而在智能水杯以及智能体重秤等产品之外,李晓亮也表示,未来麦开也不排除会发布其他产品。据悉,here在预售结束后,17英寸和15英寸两个版本的售价将分别上调至699元和499元。

据麦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截至12月中旬,麦开共销售了11万台智能水杯、18万台智能体重计以及4万台运动追踪器。其中,线上渠道销售占比38%、线下渠道占比40%、直销占比22%。同时团队从年初的14人,增加到现在的40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麦开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