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老农民》剧组与“东四榜样”正能量跨年
2014-12-30 17:02  牛华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60集农村题材“史诗大剧”《老农民》正在北京卫视红星剧场热播。这部戏是由山东影视集团出品,北京电视台、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著名编剧高满堂继《闯关东》、《温州一家人》后又一部心血之作。由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等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共同演绎了这片沃土之上的生命和感动。该剧主要讲述了陈宝国饰演的农民牛大胆与其村民,在历史的变革中,人物命运的变迁,整部戏以白描的手法刻画出建国以来中国农民的发展历程,是首部描写中国农业发展史的作品。该剧自开播以来就收视喜人,近期在北京卫视的播出更是勇夺全国卫视收视排行第一位,成为岁末年终名副其实的“剧王”。

12月30日,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组织“欢剧一堂”进社区活动,携《老农民》剧组跟社区居民共同迎新年。麦香村“村民”吃不饱——岳旸、老干棒——扈强、三猴儿——刘凌志走进东四街道社区,跟社区观众近距离互动,一起新年大联欢。借着跨年的喜庆劲儿,三位演员给居民朋友拜了个早年,在剧中扮演“三猴儿”的刘凌志更是在开场征婚,希望“嫁入”东四社区当女婿;麦香村“村民”现场聊剧中造型,“吃不饱”揭秘拍吃戏全过程;扈强现场朗诵感染全场,刘凌志倾情演唱《明天我要嫁给你了》再次表示自己“急嫁”的迫切心情。之后的游戏环节中,演员率领各自“村头”大比拼,现场,“兵哥哥”、精神文明引导员与社区众居民共同参与其中,为现场观众送礼品,备年货。

麦香村村民现场聊剧中造型  化妆“御用”好莱坞“胶式”粉底

《老农民》一经播出,剧中演员的农民造型成了观众热议的话题。这样一部“史诗大剧”,在创作过程中,一直遵循尊重历史现实的宗旨,在各方面全力还原中国农民坚忍不拔,奋斗六十年的发展历程。活动现场,演员扈强谈到剧中的造型,颇有感受,“在拍摄过程中,造型对于演员来说十分重要,尤其是出演《老农民》这样的历史正剧,造型则更加能够为角色添彩,剧中主创们的,“农民脸”很接地气儿,不仅能够向观众展现一个更为真实的农民形象,而且可以让演员们很好的融入到角色当中去。”

“吃不饱”岳旸也在现场“吐槽”:“我们最后出现在荧屏中的农民造型,每次化妆、卸妆就要耗费好几个小时,用的都是“好莱坞”使用的“胶式”粉底,尤其是后面拍摄老年阶段的时候,上装前要堵住耳朵,粉底喷在脸上。”刘凌志更是颇为“嫌弃”自己在剧中的扮相太老,“我们的农民造型脸太黑太脏了,显得我上了岁数。”

刘志凌全场征婚献唱《明天我要嫁给你了》  扈强现场朗诵感恩农民60

进社区“欢剧一堂”活动中,刘凌志使尽浑身解数high翻全场。为了提前解决自己的个人问题,刘志凌现场征婚,表示希望“嫁进”东四社区当女婿,场下的观众更是积极参与,问起他的个人信息来,什么身高体重家庭情况,都被居民扒了个底儿掉。在“乡村知识大比拼”环节中,刘凌志为了博得居民好感,处处表现自己的绅士风度,主动接过了场上参赛阿姨的背篓,成为了众人眼中有担当的“新好男人”,这样明显的“自荐”行为,让全场观众一致点赞,主持人向真更是调侃道:“刘凌志,你还真是不放过任何机会啊!”在之后的环节中,刘凌志更是倾情献唱《明天我要嫁给你了》,再次发出“征婚启事”,“我身体健康,有车有房,完全符合咱们东四‘女婿’的标准,还希望在场的叔叔阿姨,大爷大妈多为我的终身大事操心啊!”

如果说刘凌志是high翻全场,那扈强则是感动了全场。扈强现场朗诵毛泽东的著作《沁园春·雪》,浑厚的嗓音,感染了观众,引发全场“集体朗诵”,活动现场不少武警军人参与其中,对这首诗更是感触颇深。扈强表示:“拍摄完《老农民》这部剧,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要感恩农民,新中国是血汗走出来的,我们应该爱护自己的国家,往后应该更好的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过日子。”

迎新年、扬正气、树新风  “东四榜样”文明正能量跨年

在活动的最后,东四街道以及北京精神协调文明办公室推荐了7位“东四榜样”到台上与观众互动。他们分别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老先生,全国首批五星志愿者东四公共文明引导员叶润平,北京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马恩江,以及北京市“孝”星、中国好人王云等人。北京“孝”星王云常年照顾卧床母亲,六年间,为爱唱歌的母亲抄了近百首歌词,这种母女情让在场演员十分感动,纷纷表示尊老爱老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像她一样付诸行动。见义勇为英雄马恩江在2013年除夕夜,巡查小区期间,独自一人制止了一场行凶杀人事件,让众人肃然起敬。今年72岁高龄的孙茂芳老先生作为解放军一等功臣、学雷锋标兵,现场感谢了北京电视台举办这样一场贴近百姓生活的活动,并称赞《老农民》这部戏是让年轻人、老人、普通人、军人、农民、城市人都非常喜欢的电视作品,“欢剧一堂”这个活动让社区居民与剧中演员玩到一起,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到演员拍摄台前幕后的故事,也让演员们走到老百姓身边,将来能拍摄出更接地气的作品。

伴随着“东四榜样”的感人事迹,电视剧《老农民》欢剧一堂进社区活动已接近尾声。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在年终岁末带领《老农民》剧组走到观众中间,与观众共同联欢的同时,也感受到更多来自普通观众的文明正能量。这样的“能量传递”正是影视剧中心举办“欢剧一堂”活动的初衷和目的,明年我们将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电视剧演员走到观众中间,也让更多普通人的伟大事迹被大家知晓,传递社会正能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老农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