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创投圈BP相亲会 助力创业者“脱单”融资
2015-11-12 13:2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11日,在电商网购疯狂大战的同时,一场旨在帮助早期创业者”脱单”的相亲会,在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举行,这就是由创投圈举办“BP相亲会”,即创业者与投资人的面对面洽谈会,吸引了近200位创业者携商业计划书(BP)前来,与包括真格基金、拓璞基金、星瀚资本、引力创投、中路资本等近20家知名投资机构,以及数十家创业服务机构会面“相亲”。

图片1

10分钟相亲 创投对接新潮流

在“相亲会”现场,参与的近200名创业者需按序号等候排队,与投资人进行10分钟限时交流。如果创业者想优先与投资人见面,可参加Open Mic(开放麦克风)环节,在所有投资人和创业者面前发表120秒的演讲,获得听众“赞”票多的创业者即可进入“快速通道”优先见到投资人。

创投圈创始人兼CEO李晓宁表示,创投圈是一个股权投融资平台,旨在帮助优秀的早期项目对接投资人。之所以采用“相亲”的形式是受到了社会“脱单”热门话题的启发,找融资的过程跟男女谈恋爱很相似,10分钟的交流虽然短暂,但足以打动一个人。创业者想要投资人10分钟决定投与不投并不现实,因为投资并不是只追求速度的行为,创业者要利用这10分钟获取投资人的注意并获取联系方式,是为了之后进一步的约谈和沟通。这跟男女谈恋爱一样,先要手机号码或微信账号,然后再一步步地发起攻势。

图片2

创投圈创始人兼CEO李晓宁

“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方式,比单纯呆在办公室里查阅BP效率高。在一个半小时内,我总共’相’了8个创业项目,对其中两个比较感兴趣,打算之后再单独约谈。” 引力创投的投资经理陈宇挺如是说道。

创业项目众多 如何打动投资人

在BP相亲会现场,创业者数量众多,争抢”相亲对象“——投资人的关注显得异常激烈,如何在10分钟内打动投资人呢?

李晓宁给创业者的建议是,首先,要设定明确的目标,即10分钟内获得投资人的联系方式,其次要高效率地利用有限的时间,言简意赅地讲清楚产品特色、技术优势、团队特点、商业模式等等,给投资人提供1-2个可能产生兴趣的点,这样投资人会主动来约谈,创业者离成功融资就越来越近。需要指出的是,创业者不需要花10分钟去分析行业和市场潜力,因为投资人本身就是行业研究的专家。

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则透露,投资人挑选早期项目往往会从产品的完整性、技术水平、客户需求精准度、供应渠道系统等进行考察。另外,创业者的团队配合度、中长期规划,项目的成本模型、收入模型等也是投资人考量的因素。创业者应该避免两个问题,不要把理想说得太大,不要把估值说得太高,因为这两点是最容易把投资人吓跑的。

图片3

寒冬不足为惧 创业正处利好趋势

虽然近一段时间以来,资本“寒冬”论调盛行,但从此次创投圈BP相亲会来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丝毫不减。不少创业者反映,与投资人的一对一地“相亲”形式,非常接地气,现场认识了很多投资机构,拓宽了寻找融资的渠道。

在李晓宁看来, “所谓资本寒冬,创业者无需畏惧。从政策导向、市场环境来看,当前是大众创业的最好时代,这是毋庸置疑的。”

图片4

作为创投圈BP相亲会的支持单位,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服务管理部经理刘洋介绍称,该平台与创投圈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向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如提供政策资源、企业资源、服务资源,中小企业可通过该平台咨询政府政策的扶持措施,进行相关项目的资金、资源的申请或申报。

就在几日前,证监会宣布即将重启IPO,这意味着融资通道开闸在即,资本市场整体链条在完善,这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场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创投圈方面称,今后还会针对解决创业者与投资人信息不对称的痛点举办丰富多样的线下、线上活动,包括挑战路演、创投课堂、天使晚宴等,同时还将强化在移动端的布局,为连接创业者和投资人搭建更高效、更便捷的平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创投圈 创业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