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PINTEC“三体战略”亮相 明确智能金融路线图
2016-08-08 11:2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7日晚,中国领先的智能金融服务商PINTEC集团在北京举行“PINTECALLINDAY”主题日活动。集团创始人、CEO董骏在活动上对集团的架构和发展状况做了详尽介绍,并公布了名为“三体战略”的集团发展路线图,以及名为“POWEREDBYPINTEC”的服务品牌。

根据资料显示,PINTEC集团正式成立于2016年6月2日,其源头是2012年成立的企乐汇。截至目前旗下子公司包括读秒(智能信贷)、璇玑(数字化资产配置)、积木盒子(网络借贷)、虹点基金(基金代销)、企乐汇(企业征信)和麦芬保险(保险经纪)和小贷等业务。在集团层面,成立了金融大数据中心和研发中心,负责整合各业务线数据,提供底层数据支撑和研发工作。

提前两年布局智能金融双核战略进展迅速

董骏表示,PINTEC定位于智能金融服务商,但战略布局远早于集团正式亮相。早在2014年6月,团队就启动了以智能信贷和数字化资产配置为核心的智能双核战略。

据悉,智能双核的另一支柱则是今年6月成立的璇玑公司,其定位为数字化资产配置服务提供商。该公司推出了POWEREDBYXUANJI(璇玑驱动)服务方案,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的以人民币资产为基础的数字化资产配置系统。董骏强调,璇玑公司不会向个人消费者直接提供产品,而是为持牌的合规机构提供服务。除了技术研发,PINTEC对于合规也非常重视,先后获得了企业征信牌照、基金代销牌照、保险经纪牌照和小贷牌照,牌照布局在科技金融公司中首屈一指。

PINTEC“三体战略”亮相明确智能金融路线图

据悉,经过长期的业务探索和对金融发展趋势的思考,董骏正式提出了名为“三体战略”的企业发展路线图:“中间件”阶段——“轻合金”阶段——“超导体”阶段。

“中间件”概念最早由IBM提出,中间件产品本身的作用就是连接、过渡,为其所连接物品实现更好的价值和功用。在PINTEC战略路线图中,“中间件”是第一阶段,主要是为金融业务供需两端提供联接,目前布局已基本完成,业务包括积木盒子、虹点基金和麦芬保险。

“轻合金”则是PINTEC战略路线图的第二阶段,该阶段主要为企业及其供应链、产业链提供整体金融解决方案,是PINTEC当前发展的战略重点。集团利用自身在大数据应用和金融科技开发上的实力,帮助机构客户降低金融服务的门槛,推进产业升级。在这一阶段,PINTEC的服务将深度融入合作伙伴的业务之中。读秒和璇玑所代表的智能双核业务是这一阶段的核心。

“三体战略”的远景阶段则是“超导体”,在这一阶段可以有效融合数据、服务、人和地域,打破数据孤岛,提高金融效率,建立无感、无摩擦的超速金融世界,这也是PINTEC的服务与各个行业客户深度融合后,在更广阔领域内发展的必然结果。

董骏介绍,“三体战略”环环相扣,对客户和行业价值依次递增,展现出PINTEC对未来金融发展趋势的判断。

他同时表示,PINTEC之所以推出“三体战略”发展路线图和POWEREDBYPINTEC的服务品牌,正是源于对自身技术能力的信心。PINTEC是一家技术氛围浓厚的企业,7成以上的高管具有理工背景,集团拥有300多名工程师,而璇玑和读秒更是有9成的员工写代码,集团年度研发预算超过1亿元。董骏认为,这种团队构成决定了集团的基因:“以科技让金融更平等”。正是基于这种企业基因和工程师文化,才让PINTEC有了打造未来金融引擎的信心和实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INTEC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