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当你还在胆战心惊备战315的时候,这些企业却在借央视315造势
2017-03-15 13:21  牛华网  刘楠  我要评论()
字号:T|T

距离那场比春晚还激动人心的315晚会还有不到十个小时的时间,各大媒体的预测稿件已经准时发布,上榜率极高的手机、电商、互金等行业的公关也已经将救火声明准备妥当。墨守陈规的企业在等待命运的安排,而有些聪明的企业却在借315造势。

昨天,京东将大半个媒体圈请到了总部,还搞了个音乐晚会,请来了SNH48、徐歌阳、好妹妹等献唱,这一举一动有反互联网企业在315前夜该有的状态。如果你知道了它在当天白天宣布的事情,或许你就能理解它的疯狂。

6362516559581672193790132

昨天,京东宣布联合央视推出首个315京东国品日。京东说了,希望通过京东国品日的举办,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打造一个品质诚信的购物节,帮助CCTV“国家品牌计划”成员建立与消费者的沟通和互动的平台,帮助中国品牌持续健康成长。

意思就是说,既然该来的挡不住,那我就顺水推舟借力造势,顺便造个节——“国品日”,并霸道的宣布,打今儿个起,以后每年的315都被我京东承包啦。

在315京东国品日期间,京东和十几家CCTV “国家品牌计划”成员将以“品牌国家队”的形象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这场翻身仗,我给你满分,论品牌形象树立只服京东。

那么这个国家品牌计划到底是个啥,成员都有谁?

国家品牌计划其实就是央视广告投标的学名,在财经作家吴晓波的著作《大败局》中,就提到过企业多以成为“标王”而荣,其中不乏爱多、步步高等,在当时都是炽手可热的企业。

QQ截图20170315131004

而在今年,据网易财经统计数据显示,央视现场招标金额超过70亿元。海尔、万达、格力、云南白药、美的、京东、鲁花、比亚迪等二十余家企业入选“2017国家品牌计划-TOP合作伙伴”和“2017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

而京东的315国品日,则联合了其中的10余家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成员,包括华为、蓝月亮、格力、海尔、金龙鱼、美的、伊利、滋源、东阿阿胶、洋河等。

这支队伍自称是“国家品牌队”,却被戏称也是进入了央视搭建的315安全屋。

那么,进了央视的安全屋就真的安全了么?

电商一直都是315的常客,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京东也是用户投诉的重灾区,虽然在物流和消费体验上,京东不断完善,但虚假产品、霸王条款等问题依旧被人诟病,而随着业务推展,不久前,京东系7家公司就收到律师实名举报,称其违规开展支付业务。

而华为、格力、海尔等手机家电企业,多被投诉售后服务不力,质量问题等,伊利、东阿阿胶、金龙鱼等被爆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投诉案例就不在此赘述。

Techbean认为,国家品牌计划并不能成为企业的保护伞,315依旧需要拥有独立思考意识,不能沦为企业的秀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15 京东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