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马上消费金融Valeriy:人工智能为消费金融差异化服务保驾
2017-05-10 11:2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27日,“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人工智能彻底成了大会的主角。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的探讨,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再次提出人工智能的全方位发展可能招致人类灭亡的观点。而创新工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却认为,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有很多机遇和挑战,毁灭人类或许可能,但从现今科技水平推断,还显得很遥远。

然而,不管是霍金的担忧还是李开复的乐观,毋庸置疑的是人工智能已经站在了风口之上。那么当同处风口的消费金融遇到人工智能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人工智能会给消费金融带来一场什么样的革命呢?

也是在4月27日,由马上消费金融联合《中国经营报》琥珀金融帮共同主办的“变革·当消费金融遇到人工智能”主题研讨沙龙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上消费金融、宜信、掌众金融、GEO集奥聚合的知名教授和企业界专家以“变革”为关键词,围绕人工智能和消费金融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火花碰撞。马上消费金融CEO特别助理Valeriy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围绕“消费金融之人工智能”进行了主旨演讲。

马上金融app

谈到人工智能,Valeriy提出了“现在我们身处何地?”的问题。他介绍说,根据摩尔定律计算系统的能力每两年即遇指数级增长,可以判定未来计算能力会持续增强,而复杂计算的成本会逐渐下降。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演讲、专家系统、计划执行、机器人学、影像识别、机器视觉等很多领域都得到了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执行需要人类参与的日常工作,例像Google 和Apple的私人助理已经很好的证明了高级系统可实现的部分功能。

至于人工智能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应用,Valeriy认为,其主要侧重于两个方面,第一个是使AI智能化并具备学习能力的机器学习,第二个是深入学习,即算法重现大脑活动。具体到消费金融的业务流程和产品设计上的,则体现在金融服务自动化、产品个性化、降低欺诈、智能客服、质量管理、贷后管理等多个方面。

比如马上消费金融对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自动化的应用,Valeriy对比较典型代表——新版“马上贷”APP的交互式申请进行了介绍。在马上贷APP的动态式交互里面,基于后台的人工智能决策引擎,系统通过对客户行为的分析及上一页客户填写的数据来决定下一步给客户展示什么样的内容。这个过程当中,客户申请贷款就像是和系统在对话。通过这种方式客户的贷款申请流程可能会非常短,有的客户只需要两步就可以完成。

人工智能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应用是辨别欺诈。Valeriy表示,人工智能可以学习和监控客户的行为模式,所以它能辨别特殊用户在申请流程、审批流程中的反常行为,马上消费金融基于大数据、人脸识别和机器学习的反欺诈模型可以进行交叉比对和硬校验用户信息,警告管理人员,并联系潜在受害者,有时还能帮助收集为潜在欺诈者定罪所需的证据。

除此之外,Valeriy还就智能客服、贷后管理等消费金融领域中的人工智能应用进行了介绍。在智能客服方面,马上消费金融已通过智能聊天机器人、智能语音交互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了多种咨询途径。在贷后管理方面,则可以基于行为分析对不同类型的客户采取智能沟通方案,提高客户满意度和贷后管理效率。

最后,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Valeriy也提出了几点安全性思考,包括敏感数据的隐私性和可用性问题,以及谁为人工智能在财务上的欠妥建议承担责任的问题等等。他说,我们既要用好人工智能,也不能肆无忌惮的毫无顾忌的使用,因为任何一项技术都不是完美的,都是有待提高的,需要逐步去改善和改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上金融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