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乐视网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泡汤:20亿元公司债终止发行
2017-06-08 18:55  DoNews    我要评论()
字号:T|T

1.jpeg

据深交所官网显示,乐视网发行的20亿元“小公募”公司债终止发行。

据募集说明书,该债券于2016年8月由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通过,拟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发行规模为20亿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根据项目信息显示,债券名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状态显示为“终止”,更新日期为6月6日。

根据募集说明书(申报稿),至2016年6月30日,若排除大股东无息借款的影响,乐视网资产负债率为63.97%,存在偿债风险,同时,乐视网无形资产可能面临减值。

债券募集书还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乐视网在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的授信金额均已大部分使用。乐视网在12家银行的授信额度为24.2亿元,已使用额度为22.4亿元,使用率达92.6%。

公开信息显示,该债券经过三次反馈意见。2016年10月20日,深交所发出第一次预审核反馈意见函,提及八大问题,其中涉及2016年5月,乐视网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了乐视影业100%股权事项,深交所要求乐视网结合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补充此重组对生产经营,债偿能力的影响;且截至2016年6月30日,贾跃亭累计质押股份占据发行日总股本的31.13%,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是否存在发行日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2016年11月24日,针对《反馈意见回复》等相关内容,深交所给出了二次反馈意见。在本次意见中,深交所特意提出,请发行人乐视网针对媒体报道中所提及的“乐视欠供应商100多亿,已经被拒绝供货以及美国电动汽车工厂被所在的内华达州政府警示,拖欠建厂工程款”等内容自查,说明其对偿债能力的影响。

在2017年4月第三次反馈意见函中,深交所要求补充提交2016年年度的财务报告,以及财务数据的更新是否会影响目前的评级结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网 债券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