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天猫618彰显中国品牌力量 美的首日40分钟破亿 格力增长10倍
2017-06-08 20:1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天猫618展示出强大的消费活力和商业力量,其背后也彰显了中国品牌力量。

今年天猫618期间,国货家电数码品牌表现尤为亮眼。6月1日-3日三天,国货品牌占天猫电器城总体销售的六成以上,其中家电“经典三样”冰箱、洗衣机、电视同比分别增长382%、377%、134%。美的、海尔、格力三大国货品牌更是创造了数倍到10倍的增幅。

在手机领域,国货品牌手机占据天猫618手机销售排行榜TOP10中的8席,小米和荣耀分列销售数冠亚军。在高端手机区域,荣耀Magic、华为Mate9与苹果的iPhone7已形成鼎立的局面。

国产品牌的亮眼表现是品牌与天猫平台以及消费者共创的结果。

以扫地机器人为例,国产扫地机器人品牌科沃斯早期发展并不顺利,曾在线下曾铺百家门店也未打开局面。随后,科沃斯上线天猫旗舰店,接入天猫大数据之后,科沃斯针对中国市场研发了多款扫地机器人,在激烈的竞争中逐渐占据主导地位。2016“双11”当天,科沃斯线上销售额突破4.11亿元,登上全网生活电器销售榜第一名,一度让国内消费者认为“扫地机器人=科沃斯”。

借助天猫大数据的消费预判,美的连坐16年“冷板凳”的小众单品——洗碗机一年内增长1900%,成为消费升级中的热门单品。早在2000年,美的第一台洗碗机就投入生产,但因为消费市场并不成熟、成本高昂等原因,16年来美的洗碗机在国内市场不足1%。2015年,天猫通过大数据分析判断洗碗机将爆发,联手美的培育市场,同时通过天猫大数据获知消费痛点,生产定制化的美的洗碗机,当年双11一天就热销8000多台,成功赶上国内消费升级的风口。今年天猫618首日,仅用了40分,美的就宣告销售额破亿。

作为一个老品牌,磨砺三百多年的张小泉,借助天猫开始绽放新的生命。2003年,面对滞后的经营与管理模式,一度让这个老字号品牌在时代的发展中掉队。

2011年,张小泉成立了一个60人的电商团队开设天猫旗舰店。为了和年轻消费群互动,张小泉天猫旗舰店推出一年两次的定制活动,可以在刀剪上刻字和头像,张小泉在天猫店还出炉一系列带着墨镜的祖师爷卡通形象,同时扩张品类,上架了筷子、菜板、美甲等产品,不断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

时至2016年,张小泉线上全渠道销售额达到1.3亿,其中,天猫店销售超过5000万,连续4年净利润增长率超50%。

截止到目前,天猫电器城国货品牌数量达近8000个。80、90后人群已成为国货主力消费主力,其中90后消费占比达41%。美的、海尔、小米、奥克斯、九阳成为天猫上热搜的TOP5“国民品牌”。

借势海量的年轻用户推动新零售,天猫已成为助推国货品牌转型升级的快车道,而贯穿其中的新零售这一关键词,也将成为中国品牌创新的根本所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猫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