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滴滴成立AI Labs 加快推进全球智能交通技术发展
2018-01-26 12:2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26日消息,滴滴出行宣布成立AI Labs(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加大人工智能前瞻性基础研究,吸引顶尖科研人才,加快推进全球智能交通前沿技术发展。

图片1

这是继滴滴研究院、滴滴美国研究院之后,滴滴科研网络进一步扩展。AI Labs的成立也彰显了滴滴加大AI交通技术投入的决心。滴滴AI Labs由滴滴副总裁叶杰平教授领导,目前团队已有两百余位从事AI前沿技术研发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今年规模将进一步提升。

滴滴AI Labs将主要探索AI 领域技术难题,重点发力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运筹学、统计学等领域的前瞻技术研究及应用,积极布局下一代技术,不断提升用户出行效率并且优化出行体验,用技术构建智能出行新生态。同时,滴滴AI Labs也将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持续链接全球顶级创新资源,激励更多科技创新,吸引、培养更多AI人才。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称,滴滴一直在用AI在解决人们出行问题,滴滴发力AI,是希望每天人们的出行能更加便捷,每天有几千万的司机能在滴滴的平台上获得收入,每天能够有更多的人觉得出门是一件安全的事情。我们成立AI Labs,是希望面向未来进行前沿探索,让人工智能能够为全人类服务。我们也欢迎全球最顶级的人才加入到滴滴,“在滴滴定义出行的这个过程里,AI Labs也将帮助定义出行领域的技术边界。”

滴滴出行CTO张博表示,未来十年全球交通产业会发生剧烈的变革,滴滴也将坚定地在技术和人才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当前滴滴在交通领域积累了海量优质数据,也拥有强大的数据处理、云计算能力。基于领先的大数据和技术优势,AI Labs将持续在智能交通前沿做出更多探索,吸纳全球顶尖人才和研究机构融入、合作,用技术让出行更美好。

叶杰平指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未来交通创新的革命性技术,滴滴也早已在这些方面进行积极布局。无论是乘客发单前的预测目的地、推荐上车点,还是发单后的智能派单、ETA、路径规划,甚至行程中的安全驾驶,行程结束后的司乘判责环节,都大量地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如此,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我们还会精准预测未来城市的供需情况并提前调度,目前我们对15分钟后的需求预测准确率已达85%。

据叶杰平介绍,除专注于AI领域前沿问题、深层次拓展滴滴的AI核心技术能力之外,AI Labs还将积极加速技术能力与数据资源、应用环境的有机结合,推进AI技术在智能出行场景中的更多应用和创新优化,如滴滴大脑、滴滴助手等,“AI Labs致力于成为交通出行前沿技术的驱动者和引领者和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者,我们也将广泛吸引行业顶尖人才,共同推动全球AI技术的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滴滴出行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