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搜狐视频开拓自制精品新路径
2018-01-29 21:2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搜狐视频给2017年的定位是:转型的一年。“我们将重点转向自制内容,“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搜狐视频CEO张朝阳在最新财报发布时如此强调。

在视频方面,搜狐视频的自制剧目前已经进入到“精品量产”阶段,继2017年约20部精品自制取得一流效果的情况下,搜狐视频2018年计划出品超过20部剧乃至30部自制剧,力求部部精品。此外,搜狐视频还在各大类内容上保持力度,在视频自媒体、综艺、美剧等内容领域保持发力。

张朝阳表示,“2017年,得益于我们的自制节目,我们的订阅业务在支付用户和收入方面稳步增长。”

从有行业开创性的《屌丝男士》、《匆匆那年》到《他来了,请闭眼》《无心法师》《法医秦明》,近几年搜狐视频在自制领域引领行业,也让张朝阳更加坚定自制精品化战略。

2017年,随着《拜见宫主大人》、《我叫黄国盛》、《无法拥抱的你》、《端脑》、《画心师》、《屏里狐》、《亲爱的王子大人》等奇幻、纯爱、青偶、二次元等多种类型的新创IP的爆发,以及一大批“剧二代”《器灵2》、《贴身校花2》、《无心法师2》、《刺客列传2》、《降龙伏虎小济公2》的持续火爆表现,搜狐视频探索出一条专注精品自制的行业新路径。

张朝阳认为,当下无论是内容还是用户本身都更加多维度、更加“细颗粒度”。因此,无论对搜狐视频平台还是媒体平台而言,通过内容细分覆盖用户生活的不同层面至关重要。

在2018年,搜狐视频在自制剧的品质和类型上会进行全方位升级。日前开机的《法医秦明2 清道夫》首季播放量突破16亿,第二季将全面升级再创新热度。而诸如《屏里狐2》《超级小郎中2》等精品自制IP的回归,将有望再创新高;另一方面,搜狐视频也将打造大量新作品,如将历史、诗词、探案全新解构演绎的《唐诗三百案》,被视为中国版《Lie to Me》的《犯罪心理小组X》,《无心法师》作者尼罗的又一部力作民国复仇剧《降龙之白露为霜》,由钟欣潼、贺军翔等主演的唯美爱情剧《动物系恋人啊》,以及《我在大理寺当宠物》堪称首次开创“人宠恋”题材新次元等20余部自制精品之作将连番登场,涵盖都市悬疑、古装奇情、玄幻传奇、次元脑洞、时尚青春、民国风云、黑色幽默等多种类型,均具备成为头部大IP的潜力。

张朝阳表示,视频影像表达将是互联网表达的重要方面,搜狐绝不退缩,这是核心业务地带。同时,张朝阳对目前视频网站花钱抢购版权以堵死其他竞争者的做法很不屑一顾。他认为,视频网站的运作应遵守“内容思维”。即有创造性,不断产出优质内容。

搜狐视频的“精品自制”战略是在网生内容喷发的时代,不以量取胜,并不同于其他影视剧将大量费用砸在“流量演员”天价片酬和IP购买上,搜狐视频的路线是与优质的制作团队合作,采用真正优质的演员,集中力量在剧本打造和拍摄制作上,最大的投入保证是在精耕内容。 

除了风格各异的网剧之外,一大批由名人明星领衔的综艺,也将陆续登场;2017年搜狐视频凭借120部美剧领跑,而《小谢尔顿》、《电子梦:菲利普·狄克的世界》、《艾伦秀》、《周六夜现场》等大批美剧美综仍将在新一年继续让搜狐视频保持第一美剧美综平台。

与此同时,分布在汽车、财经、时尚、科技、母婴等众多领域的搜狐号以及视频出品人,也成为搜狐媒体平台和视频平台多元内容的强力输出者,也是媒体属性最强直播平台(搜狐视频,新闻客户端,狐友,千帆),不断产生新的用户流量和注意力,有效扩大品牌影响力。其中,8200家视频出品人,4500栏目,386万条视频使得搜狐视频成为几大综合视频平台中活跃出品人数平台第一,日均上传视频数第一。

搜狐视频自制已经从品质到口碑开创了行业新标,足以代表国产网络剧自制的最高品质和最高水准。2018年搜狐视频将继续打造良心自制,坚持第一精品自制平台定位,倾力打造现象级自制网剧,加强对“网生”年轻人群的影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狐视频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