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易到车主:春节接单不耽误 上车先给乘客拜年
2018-02-26 16:14   财经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往年春节假期,各地的“打车难”现象都备受关注。今年,网约车成为春运的重要运力补充,“打车难”的情况得到缓解。来自易到的用车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的用车量较为平稳,其中二三线城市用车需求上涨明显。今年有众多的网约车司机坚守春运服务,看看他们眼中的春运是怎样的。

重庆“接单王”:春节期间更要用心服务乘客

今年春节,陈方明一家回四川老家过的年,看望老母亲后,他初二就回重庆开工了。“大年初二,大家要出门串亲戚有用车需求,外面车又不太好打,所以我就回重庆接单了。”

陈方明离开老家到重庆打拼,今年整整是第30个年头。“我15岁到重庆学木匠,一干就是二十几年。”木匠出身的他,现在是一名全职易到车主。“开上易到后,我就不做木匠了,毕竟做司机工作环境要好一些,挣的还要比以前多些。”

(重庆车主陈师傅)

过去,陈师傅都是回老家四川过年,因为做木匠时,春节前两周基本就可以休息了。成为易到车主后,他开始留在重庆过年,就连大年三十、初一都还出来接单。“重庆人生活的还是比较安逸,春节前大家都忙着家里的事,乘客在外面是不太好打车的,但上班族都是大年三十才放假,二十八、二十九是用车高峰期,所以我还是坚持接单,连三十白天也在外面跑车的。”

“我文化程度不算高,不谦虚的说,我这些年能在重庆安家,就是靠勤奋、实干。我最多的时候一个月跑500多单,其他司机都叫我‘易到专业户’,易到有星车主机制后,我也一直都是星车主。”

陈师傅说,帮乘客拎拎行李,把乘客安全送回家,让他感觉到特别开心。“年轻人在外面辛苦工作了一年,迫切回家的心情我能理解。所以我才希望能够帮上他们的忙,让他们能够安全顺利地回家。而且易到下调了春节期间的佣金比例,早出来跑也能多赚一点钱。”

陈师傅坦言,如果没有易到的话,他一定还会继续做着木匠的工作。“易到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工作条件,我用全部热情去服务乘客,也是应该的。”

合肥车主:乘客上车先给拜年

帮乘客从后备箱拿出白酒、糕点等大大小小的礼盒,陈师傅结束了大年初二的最后一个订单,往丈母娘家的方向开去。“合肥初二的风俗是回娘家,送完最后一个乘客,我也是要去岳母家吃饭的。”陈师傅说。

(合肥车主陈师傅)

陈师傅老家在江苏,已在合肥生活多年。今年,陈师傅一家回江苏老家过的年,大年初一就驱车返回了合肥。休息了一天后,陈师傅初二就上路接单了。“大年初二,用车需求开始变多,所以我在老家过完年后,就第一时间回合肥了。”

“春节期间叫车的乘客不少,尤其初二、初三走亲访友的多。过年嘛,乘客上车先给拜年,乘客也很热情,大家一来二去就很熟了。”

陈师傅是个健谈的人,喜欢交朋友,这大概跟他的职业有关。他在装修公司工作,每天的工作就是帮客户解决各种售后问题。“虽然我是一个兼职司机,但是比全职司机跑的订单还多。”

“我平时不忙的时候,经常在外面跑。因为公司有打卡制度,所以我经常半夜十一、二点回公司打卡下班。由于上班时间经常不在公司,引起了领导的不满,我差点还丢了工作。”

(陈师傅生活照)

即便如此,陈师傅却依然乐此不疲。“易到的乘客素质都很高,接一单就多了一个认识新朋友的机会。朋友多了,以后说不定还能发展成客户。”

陈师傅说,他加入易到的时候,正赶上特殊时期。“2016年11月我注册了易到,但跑了没多久,就赶上司机提现出现困难,当时我觉得这只是暂时的危机,所以一直坚持跑。我的朋友都觉得我傻,能提到钱的平台不跑,非要跑易到。当时老婆也总跟我吵架,说我不好好上班,整天不务正业。还好易到没有让我失望,现在一切恢复正常了,司机提现也不是难事了。”

前不久,易到上线了议价功能,作为易到的“铁杆司机”,陈师傅说他从来没给乘客加过价。“乘客也知道春节不好叫车,都会主动给小费,但我从来不给乘客加钱。虽然说按供需关系适当加价也算合理,但我总觉得给乘客加钱了,会让乘客对易到平台产生不好的印象。我觉得赚我该赚的那部分钱就足够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易到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