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饿了么NOW无人货架宣布盈利,透露获得成功的关键秘密!
2018-02-28 10:59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2017年至今,无人货架近乎进行了一整轮的资本洗礼,互联网巨头们已悉数进场,创业者中也起者有之。幸福总是短暂的,2018年元旦过后,无人货架第一梯队中,猩便利、七只考拉等纷纷传出裁员、资金链断裂等不稳定消息,无论是确有其事还是竞对的恶意中伤,所有人的渐渐意识到,这个行业的确出了问题,昔日频繁对外发声的投资人和创业者们也都进入了沉默。

而就在所有人都谨言慎行的时候,饿了么旗下无人货架项目“饿了么Now”透露其首个入驻城市上海已实现运营盈利。

拥有饿了么品牌的背书,饿了么NOW的发展比其他无人货架顺利的多。

陈骐是饿了么NOW无人货架的项目负责人,如今许多无人货架还停留在跑马圈地的阶段,许多无人货架选择进到更多的城市,进入更小规模的公司。陈骐认为这一类的公司在发展上是不够审慎的,因为从经济模型上来看,这些城市的市场空间不够大,远期实现不了该城市的经济规模。从数据上来看,更小的公司它的货损和动销水平也都更差。

其次,模型上毕竟这是个零售的生意,饿了么NOW给出的数据显示无人货架未来的毛利水平对标一线城市的便利店是33%到37%,如果是这样的空间,那未来的成本主要就是三块:

第一块,损耗,就是盗损为主的损耗。

第二块,其实是履约成本。

第三块,设备的折旧。

所以,最终如果一个生意长期无法盈利的话,那么这个故事就很难持续下去。饿了么NOW的想法是零售的业务本身要自负盈亏,通过其他收入让它去赚钱,然后把这几个核心的成本降下来。

饿了么NOW背后拥有蜂鸟的配送网络。利用蜂鸟,也就是外卖骑手的团队来进行补货,恰恰可以把补货和履约成本降到最低。同时由于饿了么平台大数据的优势,饿了么NOW能更清楚的知道用户分部的热力图和在选品上的差别,另外也会对一些货损比较严重的点位进行去除。这些天然优势使得核心成本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无人货架领域的点位竞争非常重要,目前也在跑马圈地、占领市场并形成规模优势,但精细化运营是这种业务模式成立的前提条件,低质、无效的点位和粗放的运营不会带来企业价值的任何提升。下半场如何发展,还有待观察。有饿了么NOW的案例可以预见,无人货架最终会成为被消费者广泛认可的零售形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饿了么NOW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